omniture

金蝶EAS-XBRL顺利通过财政部、国家认监委首轮检测

2014-07-31 15:07 8277
近日,在财政部、国家认监委 XBRL 软件公开认证中,金蝶 XBRL 报告系统凭借对 XBRL 国标的高符合性及优良的数据处理能力,顺利通过首轮检测。

北京2014年7月31日电 /美通社/ -- 近日,在财政部、国家认监委 XBRL 软件公开认证中,金蝶 XBRL 报告系统凭借对 XBRL 国标的高符合性及优良的数据处理能力,顺利通过首轮检测。

XBRL(可扩展商业报告语言)是球通用的企业报告数据标准,是一种用于财务报告编制、披露和使用的计算机语言。XBRL 具备互联网特性,信息的发布、传播、搜索、比较与分析更加快速高效;不要求 XBRL 报表的的编制者与使用者精通 XBRL 技术,只需理解 XBRL 如何改变财务报告方式及其对财务会计的意义;XBRL 具有扩展性,可在通用分类标准的基础上扩展,保持可比性又不失个性。XBRL 能够实现数据的集成与较大化利用,增强了财务信息的利用效率,降低信息供给成本,为投资者或分析者使用财务信息提供方便,将是财务软件的必备功能。

2008年11月我国会计信息化委员会暨 XBRL 中国地区组织的成立,国家正式启动 XBRL 推广工作。2010年10月正式发布中国企业准则通用分类标准(国标)。2011年《银行监管报表可扩展商业报告语言(XBRL)扩展分类标准》及《石油和天然气行业扩展分类标准》发布,中石油等13家企业和立信等12家会计事务所参加首批试点。2012年17个省82家国有大中型企业及18家银行企业参加第二批试点。2013年会计信息化规范中明确 XBRL 作为报告格式,国资系统采用 XBRL 进行报表监管。

金蝶一直积极参与国家 XBRL 推广进程,2006年7月由中国会计学会会计信息化专业委员会主办,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承办,金蝶软件(中国)有限公司资助的中国 XBRL 研讨会在北京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召开。2008年11月在会计信息化委员会暨 XBRL 中国地区组织成立大会上,金蝶集团董事局主席兼总裁徐少春被国家财政部聘为会计信息化委员会委员。2009年金蝶参与财政部 XBRL 课题课题三:基于标准财务报告平台的会计行业监管示范应用。2010年10月19日,在北京召开的第21届国际 XBRL 大会上,作为国内软件厂商代表,徐少春在会上发表了题为“推动 XBRL 在中国的健康发展”的讲话。2011年金蝶公司承接的财政部课题三交付。2012年金蝶承接财政部课题三结题;金蝶 XBRL 产品推出。2013年参与财政部试点,完成深振业、天津港太平洋国际、天发水电等公司的 XBRL 实例文档上报。2014年参与国资委扩展分类标准的研讨,积极准备国资委 XBRL 实例文档的报送工作。2014年进一步深入参与财政部的试点工作。

金蝶 EAS-XBRL 具有几大关键应用特性:一是自主研发的 XBRL 引擎,独立部署信息保密,数据更加安全;二是实例文档检验功能强大,实例文档的检验在引擎和录入过程多次校验,保证正确性,同时系统提供检验功能,减少人为检验的工作量,通过规则库的维护,及时应对标准的变化;三是强大的集成性和扩展性,与金蝶产品直接集成,即满足填报的需求,又为后续的决策分析提供一站式服务,并预留与其他 ERP 产品的接口;四是人性化的维护界面和较低的操作难度,能从 excel 表格中导入数据,维护过程可视化,较大限度的提取财务系统现有数据,避免重复录入以及录入的操作性失误;五是采用财政部报送清稿为模版,实施难度,扩展元素大多可重用,避免重复操作,能快速交付。

消息来源:金蝶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