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韬睿惠悦调研发现:另类资产继续飙升

全球另类资产管理总规模达5.7万亿美元
韬睿惠悦
2014-07-28 16:06 8608
世界知名的投资咨询机构韬睿惠悦(NYSE, NASDAQ: TW)与《金融时报》共同发布的一项研究显示,2013年全球百强另类投资管理公司管理的资产规模总额高达3.3万亿美元,而这一数字在2012年为3.1万亿美元。

北京2014年7月28日电 /美通社/ -- 世界知名的投资咨询机构韬睿惠悦(NYSE, NASDAQ: TW)与《金融时报》共同发布的一项研究显示,2013年全球百强另类投资管理公司管理的资产规模总额高达3.3万亿美元,而这一数字在2012年为3.1万亿美元。

这份题为《全球另类投资调查》的报告共调研了七个资产类别与七种类型的投资者。调查显示,在百强另类投资管理公司中,不动产管理公司管理的资产规模高居榜首(占比31%,突破1万亿美元),其后依次为私募股权基金管理公司(占比23%,达7530亿美元)、对冲基金(占比22%,达7240亿美元)、私募股权母基金(PEFoF)(占比10%,达3220亿美元)、对冲基金母基金(FoHF)(占比5%,达1730亿美元)、基础设施投资(占比4%,达1210亿美元)及大宗商品(占比2%,达790亿美元)。

今年的调查首次列出了不动产*和流动性较差的信贷,此外还包括各个领域中资产管理规模(AuM)较大的管理公司。更全面的研究数据显示,全球另类资产管理总规模目前已经达到5.7万亿美元,其中各资产类别的占比与百强另类投资管理公司内的比例相似,但有两个例外,分别是不动产和对冲基金,前者的占比降至24%,后者则升至27%。

韬睿惠悦中国区投资咨询总经理毛晓佟表示:“过去11年的研究报告显示,各类投资者对另类资产的配置几乎每年都在增长。不仅另类资产的投资者扩展至保险公司和主权财富基金,其投资范围也不再仅限于对冲基金和基础设施投资之类,更是增加了不动产、流动性较差的信贷及大宗商品。另类资产投资占全球养老基金总额的比例从15年前的5%升高至今天的18%左右,也不足为奇。”

通过研究一系列范围广泛的机构投资者,结果显示,在百强另类资产管理公司所管理的资产中,养老金资产占到了三分之一(33%),其后依次为财富管理公司(18%)、保险公司(9%)、主权财富基金(6%)、银行(3%)、母基金(3%)及捐赠金与基金会(3%)。

毛晓佟补充道:“全球养老基金在继续寻找新的投资机遇,另类投资一直并将继续是其资金配比投入较大的领域。在继续作为传统另类投资管理公司重要投资者的同时,养老基金还积极投资于新型另类投资,例如不动产和流动性较差的信贷。但他们绝不是投资于顶级另类投资管理公司的唯一机构投资者。保险公司、捐赠金与基金会、主权财富基金的需求正在增加,由于对投资回报的竞争未来依然激烈,这种需求只会增加不会减少。”

研究显示,百强管理公司继续将北美视为另类资本较大的投资目的地(占比45%),唯一例外的是基础设施投资,这一资产类别更多地投入到了欧洲。整体来看,有38%的另类资产投入到欧洲,7%投入到亚太地区,剩下10%则投入到世界其他地区。

在百强资产管理公司中,与上年相比,养老基金资产规模增长了近2%,达到近1.4亿万美元。不动产管理公司所管理的养老基金资产规模仍然较大,达到35%,其后依次是私募股权母基金(20%)、私募股权(15%)、对冲基金(12%)、基础设施投资(8%)、对冲基金母基金(7%)、流动性较差的信贷(2%)及大宗商品(1%)。

毛晓佟提到:“从全球来看,养老基金通过增加另类资产,来使投资多样化,从而帮助整体基金实现更可靠的风险调整后收益,他们对此依旧充满信心。我们从过去五年除一类资产外所有资产类别的增长态势中可见端倪,这种增长有时极为显著。多数传统另类资产类别实际上已不再被视为另类投资,而是进行长期投资和风险利差的不同方式。因此,长期来看,另类资产的投资配比几乎肯定会继续增加,但更可能是通过直接管理公司,而不是母基金进行实施;尽管该项研究指出母基金也将继续吸引资产进入。”

更全面的调查数据显示,到2013年底,财富管理资产领域排名前25的公司共管理4260亿美元(与2012年相同),其后依次是保险资产领域排名前25的公司(共管理2750亿美元,升高13%),主权财富基金资产领域排名前25的公司(共管理1530亿美元,大致未变),银行资产领域排名前25的公司(共管理1240亿美元,下降23%),母基金领域排名前25的公司(共管理1000亿美元,下降16%)及捐赠金与基金会领域排名前25的公司(共管理830亿美元,升高15%)。

毛晓佟说:“全球金融危机期间,投资者不断从单纯持有股票作为主要成长型资产,转向更多地参与另类资产投资;韬睿惠悦预计这种情况未来将会持续。我们认为通过这种方式使资产多样化值得一试,但投资者需谨慎地选择较佳、较有效的工具,不要忘记能够改善投资效益的低成本投资方式也在不断增加,此类方式所需的管理及费用较少,比如使用Smart Beta方式,这在另类投资领域极为显著。”

根据该调查,麦格理集团(Macquarie Group)是较大的基础设施投资管理公司,管理资产金额高达960亿美元,在总榜单中独占鳌头,而百仕通(Blackstone)以700亿美元的资产管理规模成为较大的不动产管理公司。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是较大的私募股权管理公司,有600亿美元的规模,凯雷投资集团(Carlyle Solutions Group)是较大的私募股权母基金管理公司,管理资产规模为480亿美元。百仕通(Blackstone)是较大的对冲基金母基金管理公司,管理资产规模达540亿美元。桥水(Bridgewater Associates)是较大的对冲基金管理公司,资产规模为870亿美元。贝莱德(BlackRock)是较大的大宗商品管理公司,管理的资产规模为530亿美元,M&G Investments公司是较大的低流动性信贷管理公司,管理资产规模为310亿美元,EII Capital Management公司则是较大的不动产管理公司,管理的资产规模达到了110亿美元。



25强榜单

排名

母公司名称

主要所在国家

资产管理总规模

(百万美元)

资产类别

1

Macquarie Group

澳大利亚

96,347.90

直接基础设施基金

2

Bridgewater Associates

美国

87,108.00

直接对冲基金

3

Blackstone

美国

70,405.29

直接不动产基金

4

UBS Global Asset Management

瑞士

64,096.40

直接不动产基金

5

AXA Real Estate

法国

60,936.19

直接不动产基金

6

The Goldman Sachs Group

美国

60,206.00

直接私募股权基金

7

TPG Capital***

美国

59,000.00

直接私募股权基金

8

J. P. Morgan Asset Management*

美国

59,000.00

直接对冲基金

9

Kohlberg Kravis Roberts & Co.

美国

54,845.00

直接私募股权基金

10

Blackstone

美国

54,292.90

对冲基金母基金

11

CBRE Global Investors

美国

53,700.00

直接不动产基金

12

BlackRock

美国

53,431.30

直接大宗商品基金

13

Apollo Global Management

美国

49,000.00

直接私募股权基金

14

LaSalle Investment Management

美国

47,989.00

直接不动产基金

15

Carlyle Solutions Group

美国

47,759.90

私募股权母基金

16

CVC Capital Partners

卢森堡

42,478.30

直接私募股权基金

17

Blackstone

美国

42,400.97

直接私募股权基金

18

The Goldman Sachs Group

美国

42,223.50

私募股权母基金

19

J.P. Morgan Asset Management

美国

41,615.70

直接不动产基金

20

Credit Suisse Asset Management

美国

41,178.10

直接不动产基金

21

Och-Ziff Capital Management Group

美国

40,600.00

直接对冲基金

22

Principal Global Investors

美国

40,264.70

直接不动产基金

23

Deutsche Asset & Wealth Management

德国

40,134.20

直接不动产基金

24

Apax Partners**

英国

40,000.00

直接私募股权基金

25

Providence Equity Partners***

美国

40,000.00

直接私募股权基金

*  数据来自《对冲基金情报(HedgeFund Intelligence)》发表的《全球十亿美元俱乐部》

** 数据来自公开资料,为自成立以来募集的资金总额

*** 数据来自公开资料,为管理资产总规模


调查总体统计

管理公司

类型

投资者

类型

对冲基金母基金*

对冲基金*

私募股权母基金*

私募股权基金*

不动产基金

大宗商品基金

基础设施基金

实物资产

流动性较差的信贷

总计

十亿美元

百强总资产

172.5

723.9

321.6

752.6

1,020.6

78.6

120.6

-

77.7

3,268.2

百强养老金资产

94.1

162.8

264.8

199.0

478.4

16.6

108.5

6.7

25.4

1,356.3

25强保险资产

16.7

11.9

32.2

5.4

172.0

-

6.1

-

30.7

274.9

25强主权财富基金资产

17.3

23.9

7.9

37.1

51.6

-

11.0

-

4.3

153.1

25强捐赠金与基金会资产

8.7

17.5

5.0

20.6

16.7

4.0

-

5.4

4.9

82.8

25强母基金资产

-

40.6

-

49.9

-

3.5

5.6

-

-

99.5

25强财富管理资产

39.0

65.4

-

43.4

191.0

59.9

26.9

-

-

425.6

25强银行资产

25.7

23.2

4.6

12.4

34.9

2.5

6.1

3.6

11.2

124.2

在这些管理公司中,某些公司的数据来自公开资料和《对冲基金情报(HedgeFund Intelligence)》发表的《全球十亿美元俱乐部》

编者注 

韬睿惠悦针对截至2013年12月的年度内较大的另类投资管理公司进行了排名研究,研究共调研了589家投资管理公司,包括:85家不动产管理公司、66家对冲基金母基金管理公司、55家私募股权母基金管理公司、162家对冲基金管理公司、90家私募股权管理公司、52家基础设施投资管理公司、32家大宗商品管理公司、24家流动性较差信贷管理公司及20家不动产管理公司。在不动产、大宗商品、基础设施领域,单个的管理公司也包括在内。大部分数据(531家公司)直接来自于投资管理公司,其余数据来自公开资料。某些对冲基金的信息来自《对冲基金情报》所发表的《全球十亿美元俱乐部》一文。所有金额均以美元计算。

消息来源:韬睿惠悦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