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探路新型城镇商业 嘉凯城获评“最具创新力价值企业”

2014-07-28 10:21 6273
上市房企 -- 嘉凯城集团近日再获殊荣,在7月26日公布的2014中国价值地产总评榜中,公司被评为“年度最具创新力价值公司”,同时公司明星项目 -- 嘉凯城(上海)新江湾中凯城市之光亦成功入选“年度最具价值楼盘”。


杭州2014年7月28日电 /美通社/ -- 既7月中旬成功摘得博鳌房地产论坛“最具投资价值地产上市公司大奖”之后,上市房企 -- 嘉凯城集团近日再获殊荣,在7月26日公布的2014中国价值地产总评榜中,公司被评为“年度最具创新力价值公司”,同时公司明星项目 -- 嘉凯城(上海)新江湾中凯城市之光亦成功入选“年度最具价值楼盘”。

“以上奖项的获得,显示出行业与市场对于嘉凯城战略转型的充分认可。”当天参与活动的一个业内人士指出,嘉凯城于2012年启动战略转型,一方面将房地产开发主业进一步聚焦以上海为核心的长三角区域,以确保开发主业更精更强,另一方面启动城镇商业战略,以充分顺应国家新型城镇化战略及地产行业发展趋势,凸显出公司良好的创新力。

“创新要成为未来发展的方向,一个是产品的创新,一个是经营模式的创新,都要有超乎过去单一开发思维的创新,这类企业就是属于未来的。”在刚刚结束的博鳌房地产论坛上,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如是强调创新对于地产企业的价值。

嘉凯城城镇商业战略是指在以长三角为核心的经济强镇,搭建出一个为城镇居民就地享受城市生活的服务平台,其战略既包括产品创新,也包括商业模式创新。在产品创新方面,其核心产品 -- 城市客厅是嘉凯城适应国家新型城镇化战略推出的一站式城镇会客厅产品,包含传统零售、餐饮、社交娱乐、O2O 零售业态以及综合市政服务等全新综合业态。


以嘉凯城首个城市客厅项目 -- 店口城市客厅为例,其所在地 -- 店口是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试点城镇、全国发展改革试点镇,也是首批浙江省小城市培育试点镇。一个镇有6个上市公司,居民收入水平较高,但整体商业设施仍然比较落后,不少店口人跑到杭州、上海消费,当地对于现代商业的需求十分强烈。嘉凯城店口城市客厅项目位于店口镇核心区位,正对镇政府大楼、文化体育公园和市政广场,由“现代体验式商业+政府公共资源配套”组成,包括传统零售业态、餐饮、社交娱乐以及综合市政服务、公共特色空间如市民广场、社保服务中心、水电煤服务点、博物馆等,从而可以一站式满足店口老百姓消费与生活需求。


“城市客厅并非简单做商业,其创新价值体现在如下三方面,一是让城镇居民更便捷地享受一二线城市生活提供平台,二是帮助当地政府提升公共服务水平,让当地居民能享受更好的综合市政服务提供平台,三是帮助品牌商家线上线下销售商业和资源整合提供一个平台。”公司总裁姜丛华表示,作为国有控股上市公司的嘉凯城希望更多地承担起社会责任,为真正提升城镇居民的生活品质贡献一份力量

而在商业模式创新方面,嘉凯城计划用3到4年时间通过标杆项目自建、其他项目控股开发或输出管理合作开发的模式,在长三角经济强镇快速复制与布局200个一站式城镇会客厅,待条件成熟后再进军全国其他区域发达小城镇,从而构建出一个立足为城镇市场,以城市客厅为载体的城镇居民本地生活服务提供平台,在为广大城镇居民提供一二线城市生活与消费品质的同时,也推动嘉凯城商业模式从开发向运营与管理的战略提升。

“随着城镇商业战略的持续推进以及城市客厅项目的快速落地,嘉凯城将逐步完成从传统开发商向城镇居民生活服务平台商的战略转型。”公司总裁姜丛华指出。

在以长三角为核心打造城镇居民生活服务平台的同时,嘉凯城房地产开发主业也将进一步聚焦以上海为核心的长三角地区,此次成功跻身“年度最具价值楼盘”的嘉凯城(上海)新江湾中凯城市之光项目即是公司在上海第三代国际住区 -- 新江湾国际居住区中心推出的力作,而在今年5月29日,嘉凯城以5.04亿元收购了上海普陀区104街坊旧区改造住宅开发项目,预计项目总投资规模将达到50多亿。“这将是嘉凯城在上海的第四个城市之光项目,在今后的房地产开发项目中,品牌会更聚焦,对公司品牌积聚有优势的项目也会更倾向性地选择。” 公司总裁姜丛华如是介绍。


消息来源:嘉凯城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