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发布2014年人类发展报告

关于脆弱性和抗逆力的2014年人类发展报告认为,在亚太地区提供普遍社会服务和保障的时机已经到来
普遍的基本社会服务、强大的社会保障和体面的工作有助于促进人类发展进步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 (UNDP) 于今日在日本东京发布了2014年人类发展报告,报告称,惊人的贫困率、严重的不平等以及频发的自然灾害与危机威胁着亚太地区的人类发展进步。

东京2014年7月24日电 /美通社/ --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 (UNDP) 于今日在日本东京发布了2014年人类发展报告,报告称,惊人的贫困率、严重的不平等以及频发的自然灾害与危机威胁着亚太地区的人类发展进步。要解决这些贫困和不平等问题,就必须采取一系列行动,包括提供普遍的社会服务,建立强大的社会保障福利体系等。

这篇题为《促进人类持续进步:降低脆弱性,增强抗逆力》的报告以全新的视角看待脆弱性,并提出了一系列关于如何增强抗逆力的建议。

在整个亚太地区,有超过10亿人的日均生活成本在1.25美元到2.50美元之间,仅比极端贫困线略高一点。报告认为,如果发生灾害或危机,那些遭受多重剥夺的人群将特别容易重新陷入贫困。

报告引入了生命周期脆弱性的概念,即在人的一生之中有一些敏感时期可能更容易受到冲击的影响。报告强调要特别重视人们出生后的前1000天、从学校到工作的过渡期、以及从工作到退休的过渡期,以便实现更具包容性和可持续性的社会经济发展。

报告还敦促各国政府承诺提供普遍的基本社会服务和社会保障,以增强抗逆力,尤其是增强贫困群体和其他脆弱群体的抗逆力。报告认为,亚太地区的国家现在就可以向本国人民提供充足的社会保障或基本社会服务,而不必非得等到国家富裕了才采取这些措施。报告表明,一些北欧国家和韩国、哥斯达黎加等国在其人均国内生产总值 (GDP) 低于现在的印度和巴基斯坦时,就已经开始提供这些基本的社会服务。

报告称,具有凝聚力的社会抗逆力更强,无论国家处于哪个发展阶段,都需要养老金和失业保险等强大的社会保障体系,以降低脆弱性,增强抗逆力。

报告还强调,缺乏报酬优厚的体面工作(尤其是对年轻人而言)是亚太地区面临的一大挑战。许多亚太国家的青年失业率都比较高 -- 伊朗的青年失业率为23%,印度尼西亚为22%,斯里兰卡超过17%,菲律宾和萨摩亚为16%,东帝汶为14%。报告还敦促各国政府加快教育改革和促进全面经济增长,以创造更多报酬优厚的体面就业机会,这对于改善人民生活水平而言至关重要。

此外,还有数百万人的安全受到粮食不安全、对妇女的暴力行为、国内冲突和灾害风险(例如山体滑坡和海平面上升引起的气候变化)的威胁。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署长 Helen Clark 于今日表示,“通过解决脆弱性问题,所有人将可以共享发展成果,人类发展也将变得更加平等和可持续。”

报告的其他要点还包括:

南亚地区

  • 在极高人类发展组别中,没有一个国家来自该地区。
  • 该地区的平均HDI值为0.588 ,低于世界平均水平(0.702),仅略高于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的0.502。

东亚和太平洋地区

  • 在高人类发展组别、中等人类发展组别和低人类发展组别中,分别有6个、11个和3个国家来自该地区。
  • 该地区的平均HDI值为0.703,略高于世界平均水平(0.702)。

如欲了解2014年人类发展报告的更多内容请浏览《促进人类持续进步降低脆弱性增强抗逆力》

欲了解关于人类发展指数的更多信息,请浏览 http://hdr.undp.org/en/2014-report

消息来源: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环保产品与服务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