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领域聚焦、垂直细分,创新创业大赛更专业更精彩

恒生科技园
2014-07-23 17:16 6307
7月22日,由杭州余杭区科技局、千家网、杭州恒生科技园、控哪儿网联合举办的“2014智能家居创新创业大赛杭州分赛”在杭州恒生科技园圆满落幕。

杭州2014年7月23日电 /美通社/ -- 7月22日,由杭州余杭区科技局、千家网、杭州恒生科技园、控哪儿网联合举办的“2014智能家居创新创业大赛杭州分赛”在杭州恒生科技园圆满落幕。来自杭州、宁波、无锡、绍兴四地的11个创业创新项目与大家分享了智能产品如何让生活更智慧、更安全和更精彩。来自千家网、华睿投资、如山创投、帮实投资、盈开投资、Aster Capital、翰潭投资的11位投资人为参赛项目作了现场点评指导。

2014智能家居创新创业大赛现场
2014智能家居创新创业大赛现场

 

大赛路演比赛开始前,千家网CEO向忠宏首先给大家带来干货分享:2014智能家居创新趋势,并在演讲中指出:智能家居热度持续高涨,智能家居创业正当时,目前越来越多智能家居的产品出现,近一年出现不少明星项目,然而今天95%的产品仍然是智能家居系统产品,未来智能家居单品朝超人工智能、轻量系统和平台运营方向发展。最后向总还与大家分享了空气监测、健康监测、安防等10个靠谱的智能家居创新创业方向。

随后,控哪儿网CEO周成虎给大家带来了“智能家居单品创业的机会与挑战”的主题演讲。他以家具业发展历程为对照,指出目前智能家居正由1.0系统定制时代,向2.0单品批量化普及时代发展,并最终将转变为3.0单品标准化和高端个性化时代发展,因此,现在是全面拥抱智能单品时代。

主题分享结束后,从因时制宜、因人而异的智慧家庭网关、会“学习”的智能摄像头和兼顾“主人”隐私与安全的摄像头卡拉K1,到更全能的小K二代插座、Plus智能灯泡和带烟雾感应器的智能插座,再到智能沙袋、Nest适配器,有行业龙头“海康威视”的创新团队,也有在读大学生创业项目“杭州简居科技”,11个项目的每一个智能硬件都让大家感受到了不同的创新、同样的精彩。经过两个场次的精彩路演,最终“赫智电子科技 -- 赫马厨房安全卫士”、“杭州坎坤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 小K二代全能插座”和“杭州简居科技有限公司 -- plus智能灯泡”三个项目分别荣誉本次大赛的前三名;“海康威视“萤石”安全生活团队—带人脸识别的智能家居系统”荣获“创新特别奖”。

千家网CEO向忠宏和杭州恒生科技园总经理阳凌峰为大赛前3名颁奖
千家网CEO向忠宏和杭州恒生科技园总经理阳凌峰为大赛前3名颁奖

本次大赛是“2014智能家居创新创业大赛”全国“八城八赛”之一,优胜项目将晋级11月份在上海的总决赛,并将获得恒生科技园50-100平米孵化空间一年免租优惠和恒生创业营入营培训机会。

创业大赛是恒生科技园以“支持创新、服务创业、成就创富”为宗旨,倾心打造的集“创业大赛、创业咖啡、创业营、孵化器、加速器”等多位一体的创新创业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聚焦互联网经济产业,围绕园区集聚形成的主导行业,恒生科技园将深耕垂直细分领域,组织系列主题创新创业大赛,让创新创业大赛在恒生更专业更精彩。

创业在恒生,发展在恒生,更多精彩,敬请垂询0571-89086666。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40723/0861405194-a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40723/0861405194-b

消息来源:恒生科技园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