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梦想起航”史努比艺术及生活展览@海港城

展出史努比全球最巨型装置及不同风格艺术品
2014-07-21 11:00 12864
海港城于2014年7月16日至8月12日举行 "梦想起航" 史努比艺术及生活展览,除了于海运大厦露天广场展出全球较大的3.3米高史努比艺术装置外,更邀请日本艺术大师大谷芳照参与策划,制成多件富东方色彩的史努比艺术品,并首次带到香港展出。


香港2014年7月21日电 /美通社/ -- 艺术源于生活,生活因梦想而闪亮!来自美国的《花生漫画》(Peanuts) 主角“史努比”(Snoopy),自1950年面世以来,一直是实现梦想的标记。海港城2014716日至812举行“梦想起航”史努比艺术及生活展览,除了于海港城海运大厦露天广场展出全球较大的3.3高史努比巨型艺术装置外,更邀请曾与《花生漫画》作者查尔斯. 舒尔兹(Charles M. Schulz)多次合作的日本艺术大师大谷芳照(Yoshiteru Otani参与策划,协同一众日本传统工艺大师制成多件富有浓厚东方色彩的史努比艺术品,并首次带到香港于海港城展出。

海港城于2014年7月16日至8月12日举行“梦想起航”史努比艺术及生活展览
海港城于2014年7月16日至8月12日举行“梦想起航”史努比艺术及生活展览
Logo

在7月16日举行的“梦想起航”史努比艺术及生活展览“开幕仪式”中,日本艺术大师大谷芳照(Yoshiteru Otani)亲临海港城并现场绘制了特别设计的“香港”史努比巨形书法这幅巨型史努比字画中包括了代表香港的“龙”及“帆船”图案,富有浓厚香港特色。

《花生漫画》作者查尔斯.舒尔兹(Charles M. Schulz)的太太珍妮 . 舒尔兹 (Jean Schulz) 表示很荣幸能与海港城合办“梦想起航”史努比艺术及生活展览。相比美国及其他地方举办的展览,不论史努比装置艺术的规模及其丰富活动内容均令她留下深刻印象,是史努比历来盛大的展览之一。珍妮相信查尔斯会对这个展览感到非常兴奋及开心,因为由他创作的史努比可以在香港举行如此大型的展览及带给大家欢乐,珍妮希望每人都会乐在其中。

为了配合主题,海港城举办了一连串以史努比及艺术为主题的展览及活动,详情如下:

活动

时期

地点

“梦不落”史努比时光跑道巨型艺术装置

2014年7月16日至8月12日

海港城海运大厦露天广场

“所做 . 所想”史努比书法艺术及日本工艺展

2014年7月16日至8月12日

(上午11时至晚上10 时)

“海港城. 美术馆”(海港城海洋中心二阶207 号铺)

“小房子 . 大世界”史努比艺术长廊

2014年7月16日至8月12日

海港城港威商场地面走廊

“梦之纪念”史努比日本制精品限定店

2014年7月16日至8月12日

(上午10时至晚上10时)

海港城港威商场大堂 I

Snoopy Artland

2014年7月16日至8月12日

海港城海运大厦地面大堂

“小童梦想启航”慈善义卖及活动



a. 史努比明信片慈善义卖

2014年7月16日至8月12日

 

“海港城 . 美术馆”

海港城港威商场大堂 I

b. 史努比绘画工作坊及曲奇烘培班

2014年7月16日至8月12日

(每逢周末) *详情请留意海港城Facebook稍后公布

海港城海运大厦地面大堂Snoopy Artland

c.抱抱史努比

2014年7月16日至8月12日

(每逢周末下午3时至5时)

海港城海运大厦地面
(近OTG01号铺 - Greyhound Café)

d.“史努比”主題咖啡

2014年7月19日至8月12日

海港城多间餐饮店铺

“梦不落”史努比时光跑道巨型艺术装置

海港城海运大厦露天广场将会展出“梦不落”史努比时光跑道的巨型艺术装置。由日本史努比艺术大师大谷芳照(Yoshi Otani)精心策划,4个跳脱的史努比雕塑,将会以不同形态,由海运大厦正门一直走向五枝旗杆,配合大型背景图案,象征史努比由美国走到日本再到香港。其中全球较高的3.3米史​​努比雕塑更成为梦想开拓者的标志,将大无畏迈向未来的勇气传递到每位到访海港城的香港市民及游客。

“所做.所想”史努比书法艺术及日本工艺展

“海港城.美术馆”将同期举办“所做.所想”史努比书法艺术及日本工艺展,展览中的展品均来自2013年于日本举行的“SNOOPY JAPANESQUE”展览,每件展品均独一无二,价值连城。日本史努比艺术大师大谷芳照(Yoshi Otani)巧妙地将史努比图像结合毛笔书法,一众日本工艺大师更在史努比身上展现日本最具代表性的传统工艺,如日本古代宫廷采用的“美浓烧”陶器、以及日本加饰技法代表“莳绘”等。此外,《花生漫画》作者查尔斯.舒尔兹(Charles M. Schulz)太太珍藏的江户时代木制雕刻“龙与史努比”亦会于“海港城.美术馆”展出。每件独一无二的艺术品均以东方手法诠释史努比的生动神态,让大家体会东西艺术的完美融合。

“所做.所想”史努比书法艺术及日本工艺展、“小房子.大世界”史努比艺术长廊
“所做.所想”史努比书法艺术及日本工艺展、“小房子.大世界”史努比艺术长廊

“小房子. 大世界”史努比艺术长廊

在《花生漫画》中,史努比最爱在狗屋上创作、做白日梦、驰骋于无限的想像世界。海港城港威商场地面将会化身成为“小房子 . 大世界”史努比艺术长廊,展出10间由不同名人及艺术家以“梦想”为主题,为史努比量身订造的小房子。10位名人及艺术家均来自不同地方、背景也各不相同,他们分别设计的1.8米高小房子表达了他们的回忆及梦想,同时展示了不同地方文化的艺术特色。当中《花生漫画》作者查尔斯.舒尔兹的创作室 Schulz Studio,更是首次设计史努比小房子到海外展出,其他包括日本史努比艺术大师大谷芳照(Yoshi Otani)、利物浦神射手伊恩.鲁殊 MBE(Ian Rush MBE)、英国著名时装设计师 Philip Colbert;香港则邀请了艺术家白双全的亲子创作、潮语达人苏真真、画坛神童刘见之等的参与。透过小房子的装置艺术,可以启发大家打破现实的限制,寻回自己的大世界,一同踏上梦想起航之旅。

“梦之纪念”史努比日本制精品期间限定店

海港城港威商场大堂更会同期开设香港首间“梦之纪念”史努比日本制精品限定店店内所有史努比精品均在日本制造及首次在港发售,从生活用具到杂货小物,每件精品均结合日本传统工艺,如美浓烧餐具、轮岛涂餐具、锡制器皿与装饰、加贺友禅手帕等,延续技师对其工艺的极致追求,让大家也可于家中收藏各款史努比艺术品。场内另设史努比艺术与生活展览限定精品柜台出售各款史努比毛公仔、玩具、手袋、背包、小配件、曲奇及巧克力等。

SnoopyArtland

海港城海运大厦地面大堂将会变成 SnoopyArtland,让小朋友一同与史努比展开梦想之旅。乐园以缤纷夏日的粉蓝及粉红色为主调,史努比正在3.6米高的狗屋上做白日梦,小朋友可穿过狗屋到旁边滑梯玩耍。夏日炎炎,史努比品尝着美味的雪糕、冰棒及 cupcake 消暑降温。

“小童梦想启航”慈善义卖及活动

每位小朋友都有自己的梦想,但不是每位小朋友也能够追求自己的梦想。因此海港城特别举行史努比明信片慈善义卖及一连串活动,并将所有收益捐给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帮助世界不同角落的儿童,能够跟史努比一样放胆追逐梦想。

a. 史努比明信片慈善义卖:海港城将大谷芳照特别为此次展览设计的“香港”史努比巨形书法印制成名信片,表面更加上仿照大谷芳照现场洒金箔的印金效果,以每张HK$10慈善价发售。

b. 史努比绘画工作坊及曲奇饼烘培班:于展览期间的每个周末,Snoopy“童艺乐园”均会举办史努比绘画工作坊及曲奇烘培班,小朋友可以一同参与艺术创作,一众爱狗人士也可亲自制作史努比曲奇及爱心狗饼,只需预先报名并现场捐款HK$100即可参加其中一项活动。

c. 抱抱史努比:海港城更安排了史努比在活动期间的每个周末,现身海港城海运大厦地面跟大家见面,只需任意捐款便可拥抱史努比及跟他合照留念。

“史努比”主题咖啡

由2014年7月19日至8月12日,海港城场内多间餐飲店鋪响应这次活动将特别推出“史努比”慈善主题咖啡,每杯咖啡将以慈善价发售,所有收入扣除成本后将会捐给“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绝对可满足大家在欣赏Snoopy 展览之余,亦可以做慈善同时也能有视觉及味觉上的双重享受。另外, illy Caffe 更会于8月举办“史努比”主题咖啡拉花艺术班,只需指定捐款即可参加,学习“史努比”咖啡的拉花技巧。

参与店铺包括:add@Prince、Bubbles Bar、马哥孛罗咖啡厅、Caffe Greco、illy Caffe、马可孛罗香港酒店大堂酒廊、太子酒店大堂酒廊、niji bistro、The Coffee Academics 及 Three On Canton

海港城多间餐飲店鋪特别推出"史努比"主题咖啡以慈善价发售
海港城多间餐飲店鋪特别推出"史努比"主题咖啡以慈善价发售

网址:http://www.harbourcity.com.hk

海港城二十四小时查询热线:(852) 2118 8666 
新浪微博:weibo.com/harbourcity
腾讯微博:t.qq.com/harbourcity
微信We Chat官方账户:香港海港城

下载相片连接: http://pan.baidu.com/s/1ntoLN9B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40718/8521404095-a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40718/8521404095-b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40718/8521404095-c
Log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40721/8521404095LOGO
 

消息来源:海港城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