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凤凰体育新闻极客以内容营销引领世界杯

凤凰网
2014-07-18 20:36 8221
凤凰体育的新闻极客精神,把握互联网人群心理特征,在内容营销上继续发挥内容为王的优势。渠道上整合凤凰新闻客户端、凤凰视频客户端、凤凰FM及联动凤凰卫视台网互动,让用户形式上从图文、视频、音频,地点上从办公室、客厅、到车载,都能及时获取由凤凰提供的独特内容。

北京2014年7月18日电 /美通社/ -- 北京时间7月14日凌晨,巴西世界杯落下帷幕,持续32天的互联网世界杯争夺战也告一段落。

围绕世界杯这类国际性体育赛事所进行的营销,各家面临的是一个诡谲又多变的市场。用户视频需求回归客厅,尴尬的赛事网络视频版权市场也并无太大反响,倒是移动互联客户端第一次进入抢夺用户的大战中,并各家整合平台和渠道优势,成为主场。

大多数用户看球回到客厅,但手机一定伴随左右,熬夜后第二天的上班,打开电脑也会先登录各大网站看看更多消息。世界杯倒像一场传统的门户营销战,把网络媒体打回依靠内容本身和渠道优势打仗的初级阶段。

凤凰体育的新闻极客精神,把握互联网人群心理特征,在内容营销上继续发挥内容为王的优势。渠道上整合凤凰新闻客户端、凤凰视频客户端、凤凰FM及联动凤凰卫视台网互动,让用户形式上从图文、视频、音频,地点上从办公室、客厅、到车载,都能及时获取由凤凰提供的独特内容。

被社交网络和各种即时工具充斥的2014年世界杯,已不是四年前的媒体环境,时间上的优势不明显,而信息的二次组织,价值观传播、情感共鸣,比媒介快速传播的效果要更好,更获得用户青睐。

凤凰新闻极客精神以人文角度看世界杯

凤凰网的内容编辑人员所具备的新闻专业素质,对新闻事件的领悟和解读能力,延续凤凰卫视的媒体气质,在他们看来,世界杯不仅仅是一场体育比赛,它更是全世界的大融合,文化的冲击,人文的深度,更是四年上演一次的精彩呈现。

这首先就要求内容生产要与众不同。要从这样一个深刻而全面的学问基础上,才能够比别的网络媒体,能够更深刻的去理解这个事件,或者从不同的视角去解读一个事件。如此生产出来的内容,才能给读者以某种启迪。

在各大媒体都在追捧赛实时报道比时效,凤凰体育的新闻极客已经深入巴西的最深处。圣保罗州的大普拉亚(Praia Grande)是一个杂乱无章的城市,独家探寻打造巴西国民足球偶像内马尔的人造星途轨迹。《独家:内马尔,一个预谋已久的国家偶像》。

在各大媒体都在追捧内马尔的球技,凤凰体育记者直击《探访里约贫民窟:足球是共同交集学校与毒贩抢孩子》,告诉你巴西热爱足球的孩子,更多是成长于巴西最底层的足球学校甚至毒贩控制的贫民窟。

在各大媒体都在追捧大力神杯的光耀,凤凰体育的记者造访已被警方平定了三年的贫民窟,这里却刚刚发生了枪击事件。每天,这里的居民都在担心家人的安危,“毒贩依然存在,枪战反而比以前更多了。我们每天不知道什么时候、在哪里,又会发生交火。”

这些思考来自于凤凰网体育频道前线记者真正的感触,告诉你世界杯期间发生在巴西的另外一面。这些差异化的内容丰富了世界杯事件本身,除了球,世界杯带给我们的还有更多。

多种性格的产品定位:幽默自黑毒舌

鉴于幽默性评论节目越来越受欢迎,各大门户在世界杯报道方面均在这方面下足了功夫。凤凰网具有先天性优势,“毒舌直播”早已形成了幽默、自黑的风格。脱口秀节目《Ball若波罗蜜》与毒舌直播一脉相承。由擅长卖萌的延参法师和美女主持李艾联手合作,每期邀请一位名人担任嘉宾。嘉宾阵容包括前国脚高峰、万能王小山、咆哮帝苏东、央视第一美女主持王梁等人,在毒舌、自黑、八卦、预测等范围内,插科打诨,不走寻常路。在一个无趣、无聊的时代,凤凰体育坚持“语不惊人死不休”的态度,在同类网站中标新立异,坚持“毒舌风格”和“线上线下两种用户互动的方式”,已成为带有凤凰特色的明显标记。

媒体属性:行业意见领袖

专业、独树一帜,是信息泛滥时代门户体育赢得口碑的硬道理。凤凰网经营两年之久的“独家评论”栏目,邀请国内外二三十位一线作者,并聘前恒大外籍球员孔卡、前女足国家队铿锵玫瑰孙雯等担任评论员,进一步夯实了独家评论的专业性。无论从稿件数量还是质量,“独家评论”已成为中国体育媒体领域标杆,充当了业内意见领袖的角色。

在有争议的话题等方面,凤凰网聘请多位专家从不同角度进行解读和阐释,比如因朱广沪、刘建宏而引起的“解说门”事件,辩证地进行报道和评析。在“辩证报道具有争议的问题”、“发布深度评论”这两个指标方面,凤凰体育也是优势明显。

价值观输出是凤凰新闻产品的核心

不只是在世界杯,同时,这也是凤凰面对行业竞争的策略。随着社交网络的兴起,从人人网,开心网,到新浪微博,再到微信,产品化和平台化的趋势,是很多互联网企业所不惜一切追求的竞争优势。凤凰网在跟同行一样重视用户体验,但同时也继续把媒体的基因和定位做到极致,将其作为差异化竞争的一个战略。

不只凤凰体育,凤凰网始终都在挖掘能真正打动用户,能推动社会进步,既有价值判断,又有人文情怀的内容。在这样一个剧变的时代,人们在价值观上或者对现实的感慨困惑面前甚至非常需要这样的引导。这也是凤凰网作为媒体的议程设置。正如凤凰网的定位 -- 有风骨,敢担当,有温度,真性情。这是凤凰网媒体属性的一个延伸,也是对凤凰优质基因的传承。

消息来源:凤凰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