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南大MBA案例大赛总决赛激辩“伊顿纪德的成功之路”

江苏苏美达国际时尚服饰有限公司
2014-07-16 14:31 8985
7月12日,“2014南京大学MBA案例大赛总决赛”拉开战幕。从初赛中突围而出的8支队伍围绕刚刚获得全国百优案例的《中国校服第一品牌 -- 伊顿纪德的成功之路和困惑》展开了激烈辩论。最终,2013级D班和2014级代表队携手拔得头筹。

南京2014年7月16日电 /美通社/ -- 7月12日下午14时,伴随着窗外瀑布般的暴雨,南京大学科技馆内风云际会,舌战再起:“2014南京大学MBA案例大赛总决赛”在此拉开战幕。从初赛中突围而出的8支队伍围绕刚刚获得全国百优案例的《中国校服第一品牌 -- 伊顿纪德的成功之路和困惑》展开了激烈辩论。最终,2013级D班和2014级代表队携手拔得头筹。

案例大赛现场
案例大赛现场

本届案例大赛由南京大学商学院MBA教育中心主办。4月18日开赛以来,历经3个月的数轮争夺,最终有8支队伍杀进总决赛。南京大学商学院院长助理韩顺平教授出席总决赛并致辞。决赛案例开发者,南大商学院案例中心主任史有春教授;南京大学商学院工商管理系茅宁教授;南京大学商学院MBA教育中心主任李晶副教授;决赛案例主人公,伊顿纪德品牌总经理陈忠先生以及南大商学院MBA兼职导师、著名企业家代表等作为评委出席了总决赛,并对选手们的表现做了精彩点评。

参赛队员在阐述观点
参赛队员在阐述观点

伊顿纪德国际校服是世界500强成员企业江苏苏美达集团旗下品牌。五年来以“引领中国校园服饰变革、推动共同教育价值重建”为使命,业已为全国28个省级行政区(含4个自治区和4座直辖市)超过1100所知名学府提供了校园服饰系统解决方案,成为引领中国校服变革的第一品牌。伊顿纪德品牌在校服行业掀起的变革引起了南京大学商学院案例中心的兴趣和关注。中心主任史有春教授认为:伊顿纪德品牌“卖”的不是校服,而是文化,是价值观。伊顿纪德主张服饰能够改变人,改变人的气质,改变人的价值观。正是这一点打动了他,促使他决定开发伊顿纪德的成功案例。今年由史教授新开发的《中国校服第一品牌 -- 伊顿纪德的成功之路和困惑》等三篇案例被评为全国百优案例。

决赛现场,8支代表队从不同角度分析了伊顿纪德品牌的成功基因和未来面临的挑战,并提出了应对挑战的办法。B队认为伊顿纪德的主要成功基因是以“美”为切入点,将校服扩展至常服领域;D对认为创始人的人文情怀为品牌注入的文化基因是伊顿纪德品牌成功的较大因素;C队认为伊顿纪德品牌未来5年将面临的较大挑战是服装业巨头强敌入侵和行业政策变化市场格局。他们给出了五条应对办法:快速提高市场占有率,加强区域扩展,提高柔性生产,提高营销能力和加强成本控制。在加强区域扩展方面,他们还给出了非常明确的方案:着力长三角市场做深做透做大做红以站稳根据地,抢占九省通衢武汉和北方入口天津为据点,进一步向中、西南地区和北方地区扩张。E对认为学校设计要求的多样性和生产成本之间的矛盾是伊顿纪德目前的主要困惑。他们试图从设计管理创新的角度来平衡这一矛盾:将产品层层细化,构建一套菜单系统,从而实现提高设计效率和降低生产成本。他们提出首先将款式按照区域划分成若干系统,再进一步根据色系、季节等划分成子系统,每个子系统内,按照上衣、下衣进行分类。接下来,按照服装、配饰、附件等再进一步细分,最后甚至细分至袖子、前片、后片等元素。生产按照元素来进行高效组织,设计按照元素来进行菜单管理。

本次总决赛中胜出的冠军队伍和表现优异的学员将重新组建战队,他们将代表南京大学征战第二届全国MBA管理案例精英赛华东区的比赛。

消息来源:江苏苏美达国际时尚服饰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