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人大商学院EMBA实践管理思享会活动成功举办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EMBA中心
2014-07-07 16:33 4875
2014年7月3日,人大商学院EMBA高端圆桌沙龙暨实践管理教育思享会活动举行。采用CMPM项目的教学方法,由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组织以及人力资源管理方向的专家教授,周禹博士和冯云霞博士引导来宾围绕中国企业转型中人力资源管理、绩效考核等展开讨论。

北京2014年7月7日电 /美通社/ -- 2014年7月3日下午,在人民大学汇贤大厦C座506教室举行了人大商学院EMBA高端圆桌沙龙暨实践管理教育思享会活动,在活动现场,特别采用CMPM项目的教学方法,由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组织以及人力资源管理方向的专家教授,周禹博士和冯云霞博士引导来宾们围绕中国企业转型中人力资源管理、绩效考核等内容展开讨论。三十余名企业高管热情参与了本次讨论交流活动。本次思享会活动的参与者都是来自于中国恒天集团、大唐电信、中国银行、天津泰达、方正集团、中信戴卡、中国中钢等大型企业及公司的高层管理人员。

随着当前我国经济转型深化和劳动力结构性拐点的到来,我国产业经济和企业所依赖的低成本劳动力红利快速消失,人力资本投入不足、收入分配结构失衡、成本管控与收入增长进退维谷、职业过劳愈演愈烈、劳资矛盾日益尖锐等问题变得越来越突出,这些都给中国企业的转型升级带来了空前的挑战。中国企业到底该如何突破这些挑战?如何实现从“低成本依赖”向“高效能驱动”的升级?实现从粗放高压式的“黑色”管理,向人与组织协同创新、可持续发展的“绿色”管理转型?

来宾们结合自己工作实践提出了十大问题:

核心管理及技术人才的培养和保留问题,如何解决企业快速发展和人力资源战略矛盾?如何能通过有效的定性、定量评价方式,衡量一个组织的效能?绩效考核达不到预期目标?企业文化作为软工具如何与人力资源管理体系相统一?高层领导的学习能力和开放性如何培养?绩效考核的指标设计如何激发员工的主动性和创造性?中高层和核心人才的持续动力问题如何解决?低靡情况下如何进行人员的激励与保留?如何保证集团管控的有效性?并购环境下的人力资源整合问题怎么解决?

周禹博士和冯云霞博士针对以上问题与参会来宾互动,进行了点评和解答。

在思享会上,周禹博士以《后劳动力红利时期中国企业人力资源战略升级与管理模式创新》为主题从以下十个方面讲述了人力资源效能提升的“十化”观点:

一、人本理念价值化;

二、管理机制差别化;

三、群策群力参与化;

四、知识资源共享化;

五、加速成长快转化;

六、激励结构弹性化;

七、基础平台精益化;

八、效能成本监控化;

九、雇佣关系合法化;

十、创新模式自驱化。

冯云霞博士也同来宾们分享了管理者的学习方法,并总结了杰出管理者应具备的三种特征,首先能迅速抓住复杂问题的本质,准确地判断问题;其次,思考的高度明显高于常人,思考跨度明显宽于常人;最后,能打破一般人的思维局限并提出更高明更合理的解决方案。希望在座的各位高管,通过实践学习帮助自己成长为真正接触一流的管理者。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EMBA一直致力于研究中国企业的发展成长模式,关注中国企业领导者的生动实践和宝贵经验,愿意和管理者一起把握并分享中国下一轮快速发展的机遇和梦想,携手助力造就活跃在全球经济舞台之上的中国栋梁。十几年来,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EMBA项目已经培养了几千名国内外产业精英和各行各业的高级管理人才,校友遍布世界各地。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EMBA项目将不断进取,持续改革,为中国社会的转型、企业升级和优秀学子的事业助一臂之力。欢迎更多创新、求变、转型、升级的商业人士和管理人士加入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 终身的学习平台。

消息来源: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EMBA中心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