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浪潮为上海市人口计生委定制人口管理信息化方案

数十项应用平滑迁移,“那都不是事儿”
浪潮集团有限公司
2014-06-30 15:41 4605
近日,云计算核心装备(服务器、存储)和云数据中心解决方案供应商浪潮为上海市人口计生委量身定制了一套人口管理信息化解决方案,帮助机构的人口管理步入信息化。

济南2014年6月30日电 /美通社/ -- 近日,云计算核心装备(服务器、存储)和云数据中心解决方案供应商浪潮为上海市人口计生委量身定制了一套人口管理信息化解决方案,帮助机构的人口管理步入信息化。

人口大市如何实现科学发展?这是摆在上海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面前的现实问题。

上海市作为全国重要的金融和贸易中心,有2500万常住人口,1000万外来常住人口,以及9.56‰常住人口出生率。人口的管理作为经济和工业发展的主要因素之一成为一项关键的工作。

尤其是新形势下,流动人口大量增加,人户分离和离岗、转岗现象逐年增多,婚育观念呈现多元化趋势,以往传统的人口与计划生育管理体制,受到了强烈的冲击,已不能适应目前人口与计划生育管理的需求。

这就需要上海市人口与计划生育委员会建立起一种新型的、高效率的、安全的,集各种事物处理、信息服务和辅助决策为一体的功能强大的人口管理工作业务处理系统,实现人口管理信息化,有效提高人口管理工作中各项统计数据的准确性与及时性,提高人口管理工作的管理水平和工作效率,改善服务质量。

在国内存储和计算应用领域中,浪潮作为云计算核心装备(服务器、存储)和云数据中心解决方案供应商早已家喻户晓。浪潮为上海市人口计生委量身定制的解决方案,让这个问题迎刃而解,人口管理步入信息化,“那都不是事儿”。

“存储,我要可靠、安全、能按需分配的”

上海市人口计生委的数据信息,庞大而且繁琐。

他们说:“存储,我要稳定可靠的。”上海市人口计生委下属7个分支机构,每个机构分别拥有数十台服务器,这些应用服务器承载着多达数十种的业务应用,这种业务应用和业务数据分散存储于不同的服务器部署方式,直接导致的是业务系统管理十分繁琐。为了提高 IT 系统的管理效率,就需要将分散存储于多台服务器上的数据实现集中、统一管理,并且要满足前端数十种业务系统的并发访问,这就要求存储系统必须能够保障存储数据的稳定可靠。

他们说:“存储,我要能按需分配的。”在数据存储的前端是客户的数十种常规业务应用,这些应用系统对存储系统的容量需求大小不等、性能需求高低不同。每种应用系统对计算的需求也呈现出持续的变化和扩展,多数应用对计算性能的需求存在临时性、周期性特征,这种类型的应用如果继续采用已有的服务器则会出现性能的瓶颈,但是部署到高性能的服务器上又会出现多数时间的高配置低访问问题、比较浪费计算资源;这就需要找到一种可以根据业务的发展变化提供不同计算能力的平台,实现计算能力的按需分配、适时调整。

他们说:“存储,我要自主可控的。”鉴于人口数据中包含着大量的保密信息,还要求采用国产化的存储系统并且拥有核心的知识产权,从而在数据存储层面保证信息的安全可靠与自主可控。

这三个需求,浪潮都做到了。通过分析用户应用业务系统的处理特点,浪潮工程师提出,用四路服务器做虚拟化来承担原有和新增的业务应用,并获得了上海市人口计生委的高度认可。

打破数据孤岛,让“办证难”成为历史

浪潮 AS500E 存储设备,是这个解决方案里的主角。

基于自主知识产权的浪潮 AS500E,被誉为“浪潮存储的平民先锋”,是浪潮自主研发的高性能光纤存储产品,采用成熟的8Gb/s光纤技术所提供的稳定性能,保证了服务器与存储之间的数据流通顺畅,提高了系统的传输性能;其双控制器之间采用的缓存镜像技术,提高了存储系统的安全和可靠性,从而也提高了用户业务数据的安全性;所提供的多种磁盘介质满足了数据分级存储需求,实现了业务数据的集中存储、分类放置,提高了存储设备的利用率,明显减少了存储系统的维护和使用成本。

浪潮 AS500E 是浪潮存储在自主研发道路上的又一鼎力之作,它以强劲的性能、灵活的扩展能力,为客户日益增长的数据存储应用需求提供安全保障,是用户数据统一存储、集中管理的较佳选择。

浪潮 AS500E 存储设备将分散于数十台服务器上的应用数据集中起来,从而将分散在多个数据孤岛中的应用数据实现了集中存储,通过面向企业级的存储设备实现了数据的统一管理。

打破数据孤岛,数据集中存储、集中管理,这就使得因为“信息壁垒”造成的效率低下得到了有力解决。传统的以户籍为依托的计划生育工作体制很难适应人口频繁流动的实际,一系列的办证难、管理难、服务难等问题暴露出来。通过数据的集中管理,人口的流动情况在系统中能够即时调取,切实让群众感受到了方便快捷。

数据平滑迁移,为云计算做铺垫

“浪潮存储设备在业务不间断的情况下实现了数据的平滑迁移,工作中的确带来了很多便利”,上海市人口与计生委相关人员说。

基于浪潮四路服务器的虚拟化方案满足了客户原有及新增的应用业务,同时针对应用级数据迁移也实现了在业务不间断的情况下从老式服务器迁移到浪潮四路服务器中,实现了平滑的迁移并成功接管,为后续客户信息系统向云计算、云存储系统的发展打通了基础设施层和操作系统平台层的“主动脉”通道。

对于上海市人口计生委来说,这是一次信息化的华丽转身。上海市人口计生委创新人口基础管理体制,完善人口信息动态管理机制,推进跨部门、跨区域信息共享,服务政府、服务部门、服务人口计生业务工作,形成支撑统筹解决人口问题、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基础信息保障,浪潮的解决方案为其奠定了基础。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