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葡萄酒荣获2011品醇客世界葡萄酒大奖,轰动伦敦

伦敦2011年9月8日电 /美通社亚洲/ -- 品醇客世界葡萄酒大奖 (Decanter World Wine Awards) 昨日在英国皇家歌剧院举行了颁奖仪式,多种顶级葡萄酒获得最高奖项。

来自中国的贺兰晴雪成为最大的黑马,获得了10英镑以上级波尔多风格红葡萄酒的国际大奖。贺兰晴雪击败了来自于世界各地的竞争对手,包括阿根廷、美国、澳大利亚甚至波尔多本地的生产商。这个奖项对全世界所有生产波尔多风格葡萄的地区开放,品种包括赤霞珠以及梅洛。位于中国宁夏的这个产酒区近年来进步十分迅速,本次大奖的评委们十分高兴能够把最高奖项颁给贺兰晴雪。

“中国并不是老牌的葡萄酒产地,所以能品尝到来自中国的美味葡萄酒,让我们感到十分惊喜。贺兰晴雪的酿酒人是在著名的法国波尔多地区学习的酿造技术,所以他的经验是十分值得信赖的,”品醇客世界葡萄酒大奖主席史蒂芬·思彼利埃 (Steven Spurrier) 说道,“这就是品醇客的精神 -- 发掘不为人知的珍宝,献给全世界。”

贺兰晴雪的李德美先生表示:“能够赢得这个奖项是贺兰晴雪以及整个中国葡萄酒产业的荣耀。我们简直不敢相信能够从全世界最声望卓著、也最受信赖的世界级葡萄酒竞赛中获得国际大奖。这个奖项肯定会促进我们的销售,也会对中国的葡萄酒产业产生极大推动作用。”

其他来自世界各地的酿酒商也表现不俗,分享了共计25项国际大奖。

在参与竞争的世界各国中,阿根廷获得了最多的奖项,一共6项大奖,从而巩固了其世界顶级葡萄酒生产国的地位。新西兰和澳大利亚紧随其后,分别获得了3项以及2项大奖,证明这两个国家也在保持进步。“旧世界”的葡萄酒生产厂商也取得不俗的成绩 -- 法国和葡萄牙各获得了3项大奖。

“我们设立奖项的目的就是要把优质的葡萄酒带给消费者,”《品醇客》的发行总监莎拉·肯普 (Sarah Kemp) 表示,“今年有9种低于10英镑级别的葡萄酒获得了国际大奖,其中包括了来自勃艮第玛共村庄 (Macon-Villages) 的霞多丽葡萄酒以及来自新西兰的长相思葡萄酒,这些例子都证明了高品质的葡萄酒并不总是意味着高价格。”

关于品醇客世界葡萄酒大奖

  • 品醇客世界葡萄酒大奖(DWWA) 创始于2004年,是全球最具声望、也最受信赖的葡萄酒竞赛。
  • DWWA 的每一种参赛葡萄酒都经由世界顶尖的品酒师盲审评比。
  • 为了充分考虑不同葡萄种类的特性,每一种参赛葡萄酒都会根据葡萄原产区来归类评比。
  • 为了确保评比在相似档次的葡萄酒之间展开,每一种葡萄酒都会根据其价格区间归类评比。
  • 在严密的评审过程中,每一种葡萄酒都经由一个评审组的所有品酒师的评审。该组品酒师经过深入讨论后才会给出对一种葡萄酒的最终评判。
  • 银奖获得者需通过两次评审。
  • 所有获得金奖、地区大奖或者国际大奖的葡萄酒需要通过四次评审。
    (2011年9月揭晓国际大奖,同时揭晓的也包括每个类别的地区大奖,如最佳十英镑以上级气泡酒。)
  • 品醇客杂志具有卓著的全球声誉以及对消费者极大的影响力。
  • 如需了解关于品醇客世界葡萄酒大奖的地区大奖品审主席和评委信息,以及获奖者的采访、全球品酒活动 (Global Tasting) 的日期等信息,
    请访问:www.Decanter.com/dwwa
    品醇客世界葡萄酒大奖新闻中心网:
    www.decanter.com/dwwa/presscentre

更多详情请询:
Clementine Communications
Clemence de Crecy, Katie Siegel 或者 Amanda Sheat
电话:+44 (0)20 7471 8730
电邮:Clemence@clementinecom.com, Katie@clementinecom.com, Amanda@clementinecom.com

消息来源 品醇客

转帖到
图片
品醇客世界葡萄酒大奖的盲审以及评判
品醇客世界葡萄酒大奖的盲审以及评判
品醇客世界葡萄酒大奖主席史蒂芬·思彼利埃
(Steven Spurrier)
获奖葡萄酒:
贺兰晴雪酒庄的
加贝兰葡萄酒
品醇客世界葡萄酒大奖 Ignatius Chan 先生
品醇客世界葡萄酒大奖的盲审以及评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