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兹电动汽车租赁计划”进入中国

赫兹携手 GE 能源和中国国际电动汽车示范城,成为首个在北美、欧洲和亚洲三个大陆推出电动汽车租赁计划的租车公司。

上海2011年8月29日电/美通社亚洲/ --全球最大的汽车租赁品牌赫兹国际汽车租赁在今天宣布,中国电动汽车租赁计划正式启动,赫兹也因此成为首个在北美、欧洲和亚洲三个大陆推出电动汽车租赁计划的租车公司。赫兹现已在美国的纽约、华盛顿、旧金山、洛杉矶,英国伦敦以及欧洲其他城市开展了电动车租赁服务。为开拓首个在中国的电动车租赁市场,赫兹推出若干新项目:

  • 赫兹与 GE 工业系统建立合作关系,发展推动电动汽车在中国的商业模式,包括 GE 工业系统将提供集成电动汽车基础设施解决方案和输电设备,进一步促进这一环保项目的推广
  • 赫兹与中国国际电动汽车示范城签署备忘录,将积极与中国国际电动汽车示范城开展合作,加强电动汽车在嘉定区的企业、政府和社区中的推广,宣传电动汽车的益处,促进电动汽车租赁项目的发展。
  • 赫兹与中国知名汽车品牌比亚迪建立战略伙伴关系,共同在中国的政府机构和跨国公司中推动电动汽车的租赁和销售。

赫兹全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Mark P. Frissora 说:“中国正在大力推动电动汽车的使用,赫兹将积极支持电动汽车示范城的项目推广。”他还表示,赫兹将在其现有的汽车租赁网络的基础上,与 GE 合作,推动中国电动汽车基础设施的建设,为中国客户提供以技术创新为基础的交通解决方案。

根据备忘录,赫兹中国电动汽车租赁计划还将包括以下内容:

  • 赫兹与 GE 工业系统合作,在绿色电动车辆租赁方案中使用由通用电气研发的新型充电设备,在跨国公司和政府机构中推广电动汽车,并将充分利用各自的产品、服务和客户网络,推动电动汽车在中国的快速发展。
  • 赫兹,GE 工业系统和中国国际电动汽车城将精诚合作,推动电动汽车租赁在中国的步伐。
  • 赫兹首批与比亚迪展开合作,启动电动车租赁项目在中国主要城市的解决方案。根据协议,赫兹将把比亚迪的纯电动汽车 E6 引入其租赁车队。

GE 能源工业系统事业部大中华区总经理王飚说:“电动汽车正日益成为各国能源战略的一部分。我们很高兴与赫兹和中国国际电动汽车城合作,共同推动中国电动汽车产业的发展。”他也表示,三方合作备忘录的签署,将有利于充分整合各方在电动汽车方面的优势,加速中国的电动汽车化进程。

今年年初,上海被确立为中国的电动汽车国际示范城,嘉定区被确立为电动汽车国际示范区。中国政府还推出了一系列优惠措施,以促进电动汽车的发展,如每购买一辆电动汽车,可以减免6万元,在北京、上海和深圳等大城市,还可以减免更多。赫兹、GE、中国国际电动汽车示范城三方的合作不仅将促进电动汽车在中国的发展,也将为中国“十二五”规划目标的实现,尤其是其中有关电动汽车及相关充电设施的发展和部署,提供强大助力。为加强公众对电动汽车的认识,促进产业内的融合力度。

早在去年9月,赫兹就在纽约发起了其电动汽车的全球推广计划。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赫兹已经在全球10个城市推出了电动汽车,并有多种品牌车型可供选择,如日产、通用、三菱、雷诺、戴姆勒、特斯拉、比亚迪等。作为全球最大的租车品牌,赫兹正致力于把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推广到城市驾车一族、大学生、旅游爱好者以及企业等各种群体。赫兹也正在与汽车厂商、充电设备提供商、市政府、非政府组织、企业等各种机构建立合作关系,以推动这一计划的实现。

赫兹目前已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出行解决方案的提供商。未来几个月,赫兹还将借助其在全球各地的门店和汽车共享平台,继续加强电动车推广计划,并将致力于把其先进的车队管理工具和“永不迷路”的车载导航系统引入电动车中,打造一个独一无二的赫兹环保电动车组。

想了解更多信息请浏览网站 www.hertz.com.

关于 Hertz

Hertz Global 于1918年成立于美国,是全球最大的汽车租赁品牌,在全球146个国家拥有8500 多个租车门店。Hertz 也在全球提供重型设备、建筑器械及工业设备的租赁,是唯一在全球五大洲提供汽车及设备等全方位移动设施租赁解决方案的供应商。2002年,Hertz 进入中国市场,并于2009年成立了全资子公司,提供包括国内租车、中国人出境、外国人入境的全系列租车业务。赫兹中国目前的服务对象主要是高端商务和休闲客户,车组配备有标准车组、高级车组、SUV/厢型车车组,以满足客户的各类需求。除汽车租赁业务外,赫兹在中国还提供重型设备、建筑机械及工业设备的租赁服务,致力于为中国客户带来全方位一站式汽车及设备租赁解决方案。

消息来源 赫兹中国

转帖到
关注赫兹
赫兹图片新闻
赫兹中国与比亚迪签署中国电动汽车战略合作备忘录
赫兹、GE、上海国际汽车城签署中国绿色电动汽车三方合作备忘录
赫兹全球 CEO Mark P. Frissora 致辞
“比亚迪携手赫兹引领中国纯电动车新潮流新闻发布会”现场
赫兹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