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1华盛顿中美投资论坛”10月美国召开

2011-08-25 12:52 3933

全景展示赴美投资机会  连通企业界与智库往来

北京2011年8月25日电 /美通社亚洲/ -- 在国家“走出去”战略的大背景下,随着中国企业竞争力的逐步增强,中国企业参与国际投资合作的步伐在逐步加快,美国作为全球较大的经济体,在后金融危机时代对中国资本有着极大的吸附力。奥巴马总统刚在今年六月在美国历史上第一次通过总统令在商务部内成立了专门吸引外国投资的选择美国(Select USA)局,美国副总统拜登上周在北京明确强调欢迎中国投资,美国很多州政府和地方政府也在积极吸引中国投资,中国在美投资的环境空前良好。

尽管美国在投资环境方面拥有各项成熟的配套,但中国企业在赴美“掘金”的过程中还是面临着法律、文化、安全、技术和劳动力等重重壁垒,其中也蕴含着潜在的风险,这从近一年来500家赴美上市的中国公司超半成受到冷遇的状况就可见一斑。但机遇往往与挑战并存,中国企业需要借鉴美国的先进技术与管理经验,刚刚复苏的美国也渴望中国资本的“强心剂”。

为帮助中国企业和投资者全面了解美国的投资环境,促进中国企业在美国投资环境的改善,增进中美之间经贸合作,实现中美经济双赢发展,由(美国)中国协会、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中国与全球化研究中心、华夏时报社联合共同主办的“2011华盛顿中美投资论坛”即将于2011年10月5日-6日在美国国会山隆重举行。

本次论坛将邀请新美国商务部部长,现任美国联邦参议员迈克.李(Mike Lee)、美国国会前金融委员会主席迈克.奥克斯利(Mike Oxley),美国第一位讲普通话的国会议员马修.萨蒙(Matthew Salmon),前美国驻华大使芮效俭(J. Stapleton Roy),商务部选择美国局(Select USA)官员,约翰霍普金斯大学 SAIS 国际关系学院院长和美中国关系全国委员会前会长大卫.兰普顿(David Lampton)等美国国会政要及中国问题专家,以及中国与全球化中心主任王辉耀、世界银行经济学家张坚、信中利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创始人兼总裁汪潮涌,福耀集团董事长曹德旺,中兴通讯北美洲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程立新等中国智库专家与企业界精英,共同探讨“中国在美国投资的机遇与挑战”,真实还原美国投资环境的现状,为中国企业与金融机构赴美投资提供重要参考依据。论坛主办方还将安排部分中方参会人士与美国国会政要,商务部官员,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专家及官员面对面交流,为正在或即将进军海外的中国企业界人士搭建一座沟通的桥梁。

中国与全球化研究中心主任,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兼商会会长、此次大会共同主席王辉耀表示:中国企业走出去是国家的战略之一,此时的美国又急需日益崛起的中国为本国经济注入活力。本次华盛顿中美投资论坛恰逢中美经贸模式转变的关键时期,中国企业的到来会给美国人直接接触中国的机会,这会大大增进美国人对中国的了解,减少误解,从而促进中国在美国投资环境的改善。

著名财经评论家、《华夏时报》总编辑、大会共同主席水皮也对此次论坛的召开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这次华盛顿中美投资论坛举办得很及时,前段时间很多海外上市的中国公司都遇到了问题,中国金融资本在美国的投资也还存在瓶颈,相信此次大会能在一定程度上让与会人员受益匪浅。

消息来源:《华夏时报》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出版业/信息服务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