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ADI 公司数据转换器实现免动手的“眼控”用户控制技术

2010-11-19 14:07 3568

National Instruments  ADI 公司转换器和放大器引入系统使用户仅用眼睛就能操控视频游戏。 

北京2010年11月22日电 /美通社亚洲/ -- 全球数据转换器市场份额领先者* Analog Devices (ADI)最近宣布,领先的工程师软硬件供应商 National Instruments 通过 ADI 公司的数据转换器实现了用户界面技术的突破,用户今后只需转动眼球就能操控系统。National Instruments 的工程师团队 Waterloo Labs 利用 NI 产品开创实验性项目,设计了一款史无前例的视频游戏,彻底告别了通过手、腕和身体运动来操控视频游戏的传统游戏系统。

这款免动手“眼控”游戏原型利用了一种称为眼电图的技术,能够记录眼球运动(观看视频)。ADI 公司的 ADC(模数转换器)在系统中起着关键作用,负责将眼部运动转换为一系列数字命令,从而控制屏幕上的游戏角色。除游戏领域外,该技术还有可能应用于弱视的治疗,另外对上肢功能丧失者或其它特殊障碍人士也有多种用途。

Waterloo Labs 团队成员、National Instruments 应用工程师 Hunter Smith 表示:“目前应用只限于新一代视频游戏系统,但可以预见,这种技术还会有许多其它意义重大的用途。这些应用还处于摸索阶段。该免动手‘眼控’视频游戏系统的一个主要组件是 ADI 公司的高速 ADC。我们打算继续使用 ADI 公司的数据转换器来帮助我们拓展设计领域,开发新的应用和产品。”

如何实现眼控游戏功能

该免动手视频游戏系统采用 ADI 公司的 AD7401隔离 ADC 和 National Instruments 的单板RIO 子卡,该子卡在单块电路板上集成了实时处理器、可重新配置的 FPGA(现场可编程门阵列)、模拟和数字 I/O,并通过 NI LabVIEW 软件编程。玩家的眼睛周围放置4个电极,耳根处放置一个参考电极,用以测量眼球运动。当玩家随着屏幕游戏角色的运动而向上、向下或左右转动眼球时,眼睛内部会产生极小的电信号,由上述电极对其进行测量。接着用 ADI 公司的 AD8221精密仪表放大器和低噪声放大器放大电极之间的差分信号,再通过 ADI ADC 送至子卡进行处理。有关信号链的说明,请参见视频

ADI 公司转换器市场总监 Steve Hinderliter 表示:“这款史无前例的免动手“眼控”视频游戏系统是 ADI 信号处理技术不断革新传统最终用户体验的又一例证。通过提高传感器和信号源与数字世界之间的信息传输品质和速度,ADI 公司的数据转换和信号调节技术使用户体验不断改善。”

关于 ADI 公司

Analog Devices, Inc.(简称 ADI)将创新、业绩和卓越作为企业的文化支柱,并基此成长为该技术领域较持久高速增长的企业之一。ADI 公司是业界广泛认可的数据转换和信号处理技术全球领先的供应商,拥有遍布世界各地的60,000客户,涵盖了全部类型的电子设备制造商。作为领先业界40多年的高性能模拟集成电路(IC)制造商,ADI 的产品广泛用于模拟信号和数字信号处理领域。公司总部设在美国马萨诸塞州诺伍德市,设计和制造基地遍布全球。ADI 公司的股票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并被纳入标准普尔500指数(S&P 500 Index)欲获知更多信息请访问: http://www.analog.com/china

关于 National Instruments

National Instruments (www.ni.com)正在改变工程师与科学家在测量、自动化和嵌入式应用领域设计、制造和配置系统的模式。通过 LabVIEW 等现成软件和高性价比的模块化硬件,NI 为遍布全球各地的30,000多家不同的客户提供应用选择。就收入而言,没有一家客户的比重超过3%,没用一个行业的比重超过15%。NI总部设于美国德克萨斯州的奥斯汀市,在40个国家和地区设有分支机构,共拥有5,000多名员工。在过去十一年里,NI 连续被《财富》杂志评选为全美最适合工作的100家公司之一。

*Analog Devices, Inc.引领全球数据转换器市场根据市场研究公司 Databeans, Inc. 提供的市场研究报告2010年数据转换器”,ADI 公司占据全球数据转换器市场份额的45%,超过排名其后的8个竞争对手的市场份额之和。

欲浏览 Twitter 网站上的 ADI 新闻,请访问:http://www.twitter.com/ADI_News 

欲订阅 ADI 公司的每月技术杂志 Analog Dialogue(模拟对话),请访问:  http://www.analog.com/zh/analogDialogue

LabVIEWNational InstrumentsNI ni.com 均为 National Instruments 的商标。文中提及的其它产品和公司名称均是各自公司的商标或商品名称。

消息来源:ADI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