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理智运用自媒体——美通社“重构新媒体时代下的企业传播”茶会在京举办

2013-11-08 15:28

2013年11月1日,主题为“重构新媒体时代下的企业新闻传播”的第106期美通社新传播茶会在北京举办。《虎嗅网》创始人李岷以及搜狐移动新媒体市场总监张璞分别从:新媒体对传播的改变,自媒体如何做新闻,企业该如何让新媒体为我所用等角度进行了讲解并和大家深入探讨。

来自爱德曼、京东方、康师傅、托普索、GFK、金山、Tata Sons、安利(中国)、天际网、霍夫曼、佐佑人力资源等企业机构的40多位市场及公关人士积极的报名并参与了本次媒体茶会的现场交流。

新媒体当道,自媒体崛起,不断推陈出新的技术和观念,构筑起更加复杂的信息传播网络,也给企业带来新的传播机会。李岷详细对如何看待新时代下的新闻传播趋势,企业如何把握与自媒体的日常沟通与公关等问题进行了观点分享。在李岷看来,杂志依然是一种很好的媒体形态,冲击最大的是09年微博的开始。就媒体而言,内容传播的价值链条开始发生变化,做内容的仍然是在价值链的上游。自媒体是一种趋势,但仍需要培养,应适当观察,不要冒进。

李岷谈到自媒体的趋势时表示,企业不应太急的去迎合现在这种趋势,应该理智看待新媒体对企业传播的价值,避免过多的投入和浪费。同时,李岷也强调:国内的商业土壤太薄弱,如何将公司的品牌以专业的方式传播出去,如何阳光的去做商业传播需要我们重点思考。

在回答受邀企业机构的提问中,李岷女士谈及到B2B的运作方式,她认为B2B应多做线下,不要简单的去拷贝B2C的运作方式,要明确企业自身真正要影响的是哪部分受众。B2B企业在线上与B2C去竞争并不现实,在新媒体上一定的转发量对B2B企业而言,并不具有很大的价值,同时,企业在付出很高成本的同时,也不能得到很好的效果。“换一种方式,例如小型会议就是不错的选择,让大家直接接触到你公司信息,会议产生的内容则可以开放的传播。”李岷建议B2B企业在新媒体运用上应该找到自己的方式。              

搜狐移动新媒体市场总监张璞围绕客户端如何定位客户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张璞强调,通过图文、视频、组图等方式将最新消息传递给用户,更容易得到用户的认可。同时也提出了客户端打造一条由媒体到企业再到政府到名人自媒体,最后回到媒体的封闭的媒体生态链的模型,让人耳目一新。

消息来源:美通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