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美通社新传播茶会之“媒体转型下的企业传播策略”在沪举办

2013-11-06 14:05

2013年10月31日,美通社在上海举办新传播茶会,活动以“媒体转型下的企业传播策略”为主题,来自惠生、万耀企龙、大金、资生堂、中信国健等 企业的数十位市场与公关人士,与《理财周刊》、《外滩画报》和《波士堂》的资深媒体人面对面交流,大家共同讨论传播环境的变化和企业传播如何顺应新时代。

企业传播需要把握公关传播和媒体环境的变化。以过去相比,现在的企业传播在沟通方式、媒体类型、信息传播形式和评估标准方面都发生着变化。从单向沟通转向互动,从面向广播、电视、报纸转向互联网,从简单地刊登信息转向自然地传递信息,从追求曝光转向综合的效果评估。

《理财周刊》首席记者邢力提醒大家,现在的读者,对内容有很强的鉴别能力,纸质时代精英式的、灌输式的传播思路已经不适用,企业传播,尤其是营销性内容,要有料、有用、讲故事、平等交流。

新媒体基于移动互联网,具有与以往媒体不同的特点。现场谈到了一个实例:一篇3000字的报道,配合2张图片,可以发布到博客上,而相同内容搬到微信上,相当于把这篇文章拆分成两个微信,每个只有150字,配七八张图片,并且文字要穿插在图片之间。

美通社最新调查发现,企业进行内容营销传播的主要目的,首选三项分别为:提高媒体曝光量/品牌知名度、维护客户关系/提高客户忠诚度、获取新客户/促进销售。

互 联网、搜索、社交网站、自媒体……新的媒体形态不断涌现。美通社媒体拓展高级经理梁堃建议,企业的注意力应放在不同媒体形态和传播手段的作用,以及如何有 效地组合使用它们,企业可以预先评估自身需求(譬如是培养用户对品牌的认知还是激励购买),在此基础上搭配不同的传播手段,推动传播目标的达成。

与会的企业人士表示,新传播茶会对他们的日常工作有所启发,今后希望有更多机会参与企业传播相关话题的深入讨论。

消息来源:美通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