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美通社与上海浦东软件园联袂举办新传播茶会

2013-09-23 14:09

9月16日,美通社与上海浦东软件园共同举办新传播茶会。本次活动以内容营销也需要“社交”为主题,花旗软件、沪江网、天天果园等约30家园区内企业听取了嘉宾的经验分享。

内容营销需要“社交”,不但意味着社交媒体的重要性,也意味着企业传播需要整合使用不同平台。美通社新媒体高级经理刘晓林为大家总结了传播环境的现有趋势:传统媒体加速衰落、搜索需求保持增长、社交媒体持续活跃、移动媒体引领未来。

多元化的传播渠道给企业同时带来机遇和挑战,企业需要找到有效的传播渠道、制作高质量的营销内容、还要用更全面科学的标准评估传播效果。

在活动现场,刘晓林结合软件和信息服务企业的实际,为与会企业讲解了美通社最新提出的传播效果“RESULTS”模型:Reach(到达)、Engagement(参与)、Sociability(社交)、Usability(易用)、Longevity(长尾)、Transaction(交易)、Sentiment(情感)七个维度的含义。如:Reach(到达)是衡量内容所接触到达的广度,包括内容发布的渠道、覆盖的地域、行业、接触媒体与受众的数量、质量等横向参考指标。如:Engagement(参与)是衡量读者对于内容的兴趣和参与度。什么样的内容会是有趣的?刘晓林讲到两家业内知名的软件公司,他们传播的内容,有一部分均是自己客户的案例故事。其中一家公司表示,案例故事使其产品获得更高的可信度,因为用户可以看到同行是如果成功使用的。

美通社2013年的最新调查发现,新闻稿、企业网站/minisite、微博是企业经常使用且认为回报率最高的内容传播形式。

新的媒体环境下,微博、微信、空间、论坛等已成为一类重要的企业传播平台。Alexa的数据显示,中国访问量最大的前100个网站,有11个是社会化媒体平台,并且这其中还没有包括像新浪博客、腾讯微博等没有独立域名但广受欢迎的门户网站社交频道。对于企业来说,了解社交媒体的特性,善加利用,才能收获更好的传播效果。

凯络中国社交媒体总监王凡表示,社交媒体营销可以归为了解媒体、确定问题、选择媒体、解决问题并科学评估四方面来逐步进行。社交媒体繁多,王凡指出,不同平台根据用户特性和营销前后顺序不同,扮演不同的营销角色。为了与会企业能够更直观地理解不同社交平台的特点,王凡现场以坐标系的方式进行讲解。一个维度代表人际关系的强弱,另一个维度代表内容特质,每个社交媒体平台的位置取决于它在这两个维度上的表现。例如,人人网与微博相比,关系性和内容娱乐性都更强。

现场许多企业人士表示,这次活动为他们提供了和资深传播人士、同行面对面交流,一起分析实际案例的机会,希望今后可以参与更多这样的活动。

美通社与上海浦东软件园也希望今后能有更多合作机会,一同帮助企业把握最新趋势,让企业传播事半功倍。

消息来源:美通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