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美通社在京举办夏季第三期新传播茶会

2013-09-02 14:57

8月27日,美通社在京举办了主题为“媒体转型期下的传播策略与沟通技巧”的传播茶会,媒体嘉宾与到会的40余名企业市场和公关人士就多元化传播时代下媒体特色、如何与媒体沟通等企业公关技巧进行了交流与培训。

来自伟达公关、播思通信、韬睿惠悦、安利中国、索为高科、好未来(学而思集团)、国家大剧院等企业和机构的多位市场及公关人员,与《中国经营报》第一招商版组负责人阎荣伟、《经济观察报》公司部资深记者杨阳,就目前行业中新闻传播特点与规律、企业应该如何去把握并参与采访机会,以及在“海量信息时代”、“自媒体时代”下对企业公关的思考和建议进行了沟通交流。

如何将企业与媒体更有效的进行结合,让媒体与企业之间相互的作用产生效应,企业可借助哪些有效之道可更好的向媒体做自我推荐,如何引起媒体主动关注并深度挖掘?针对这些企业公关和市场人士日常工作中常遇到的问题,媒体嘉宾结合操作实践与参会者分享了思路和经验。

经观资深记者杨阳从报纸的基调与特色切入,阐述了如何从企业的多种视角和媒体报道的双方面视角参与报道,在当下传播环境中需注意与采取的沟通方式。同时提出要善于经营“TMT”互动平台的概念,建议在传播策略上一定要以长期积累为基础。探讨了如何解决媒体与公司需求的冲突,如何在采访前后实施有效操作等经验与技巧等方面问题。

阎荣伟老师从媒体定位方向开始,着重分享了企业应如何更好抓住机会与找到自身关键价值进行自我推荐,如何把握公关宣传的运做规律与采访时机等经验。并就纵深报道的方法、如何写出能引起媒介兴趣的新闻等实际操作技巧等方面问题进行沟通和讨论。

参会嘉宾们纷纷表示,从记者们的经验分享中获得了不少知识,通过此次会议不仅了解媒体特性,更清晰地认识到媒体环境中潜在的公关机会,交流的内容对今后的工作有所启发和助益。

消息来源:美通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