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美通社在京成功举办第100期新传播茶会

2013-07-31 15:25

2013726日,美通社在北京举办了主题为网络媒体现状及企业新闻传播策略的第100期新传播茶会。腾讯网科技中心首席记者雷建平和易观网主编王城宇分别就网络媒体变迁和企业如何提供有价值的新闻等话题与企业进行分享。包括国航、大唐电信、海航集团、爱国者、韬睿惠悦等超过40家企业市场和公关人士出席。 

 

雷建平先生在腾讯网近六年的工作,见证了网络媒体的变迁:受微博、微信、自媒体、移动阅读等的影响,网络媒体从以转载报纸和杂志为主,到越来越重视原创;企业与媒体关系从单向新闻稿提供变得既斗争又合作。雷建平指出,网络媒体对待新闻稿件更为谨慎和严谨,更讲究事物间深层的逻辑。因此,热点聚合的内容、深挖行业现象、传统经济与互联网结合、分析格局类稿件成为关注重点。纯粹的软文已失去空间。

 

易观网主编王城宇建议企业应多关注搜索引擎、百度指数、门户及垂直网站头条、热门微博、微信热点等,以了解新闻热点及媒体喜好,挖掘有价值的信息。在谈到如何撰写新闻稿时,王城宇提出了更符合互联网新闻特征的9W模式,强调互联网新闻更注重内容与价值输出。关于新闻标题,王城宇建议企业可多参考百度指数等工具,尽量使用关键词或长尾关键词,以更符合SEO规则,更易于被搜索引擎抓取。

 茶会期间,企业代表就自己公司的现状向媒体嘉宾提问与咨询,交流传播经验。与会者纷纷表示,从媒体嘉宾的干货分享中获得不少启发,更进一步了解网络媒体,对企业与媒体的合作前景有了更深层的认识。


 美通社于2010年开始,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杭州等一线及二线城市举办新传播茶会,至今为止共举办100期,参与企业及媒体共达到5000人次,成功邀请到路透社、第一财经日报、腾讯网、新浪网、商业价值、中国企业家、环球企业家、彭博商业周刊等100多家媒体的主编、资深媒体人士分享话题。新传播茶会围绕时代媒体特征、企业传播策略、内容、方法、危机公关等主题,行业涉及科技、财经、旅游、医疗、汽车、制造业等,旨在搭建企业与媒体沟通交流的平台,帮助各种类型的企业和机构了解媒体、掌握企业新闻传播的理念和工具。

 查看更多新传播茶会内容:http://www.prnasia.com/media/

 

 关于美通社

 美通社在创新的企业传播服务领域处于全球领先地位,帮助全球企业和机构联系和接触他们的目标受众。美通社通过其多渠道发布网络、受众情报、定向、评估及信息披露和投资者传播服务,帮助企业和组织与媒体、消费者、决策者、投资者及普通大众进行充分、及时的动态对话,从而为塑造品牌、打响知名度、影响公共政策、推动销售和筹集资本提供支持。

 美通社59年前开创了企业新闻稿和企业信息发布行业的先河,通过分布在南北美洲、欧洲、亚洲和中东16个国家和地区的无与伦比的办事处网络,借助与全球领先新闻机构之间的独特关系,用40多种语言将客户与170多个国家的受众联系起来。

 美通社中文:http://www.prnasia.com

美通社全球:http://www.prnewswire.com

 

 

消息来源:美通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