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危机公关新对策:用大数据搭建企业防火墙”新传播茶会在杭举行

2013-08-05 09:58

2013726日下午,题为“危机公关新对策:用大数据搭建企业防火墙”的美通社新传播茶会在杭州举办。中国网记者部主任刘伟华、人和网合伙人、首席市场官刘纯杰和美通社业务发展总监李晶就大数据时代的危机公关对策进行了分享。来自沃特中国、吉利汽车等公司的杭州及上海近30位企业市场和公关人士参与了现场交流。

对于近来危机公关频繁见诸于新媒体的情况,美通社业务发展总监李晶分析,作为企业,除了在危机发生的时候用适当的公关来应对外,还要在平时注意利用大数据搭建自身防火墙,做好舆情监测,以应对社交媒体带来的品牌风险。李晶还分析了大数据的特点:数量巨大、处理“有毒”、分类及应用困难。他提出,在做舆情监测时,企业可采用节点式或者逻辑链来筛选相关信息,通过关键词的精准设定来监测企业所面临的舆情。

人和网首席市场官刘纯杰分析大数据时代下企业通过社交媒体监测舆情的重要性

会上,人和网首席市场官刘纯杰用丰富的多媒体元素呈现了大数据时代对每个人日常工作生活的影响,也分享了亲历的“微博维权”案例,从另一个角度提供了大数据时代下企业通过社交媒体进行舆情监测及危机应对的重要性和可行性。他指出,微博、博客、百度贴吧、百度新闻等都是企业进行监测的方法,谷歌趋势、百度指数是企业监测舆情时使用的具体指标。企业在监测舆情时,也要观察竞争对手的动态,同时可以结合网络热点宣传自己。

中国网浙江频道记者部主任分析企业危机公关

来自中国网浙江频道的记者部主任刘伟华以自己多年与各大企业打交道的经验,从媒体的角度分析了企业在应对危机时成功和失败的一些案例,他认为,“危机难避免,风险却可控”,企业应该从危机意识的树立、应急机制的建立、社会责任的努力等方面着力,从战略高度进行顶层设计,构建系统工程和长效机制,防范和化解危机。

“成功的危机公关首先要处理好与传媒的关系”,在刘伟华看来,媒体是党和政府的喉舌,更是时代公器和社会的瞭望者,舆论监督是媒体天然的职责。企业作为社会财富的创造者和市场主体,与媒体有着不可分割的关系。负责任的媒体和企业共同推动着社会的发展与进步。作为企业,平时要注重构建和媒体的良好关系。在危机发生时,企业不要把媒体当成敌人,以敌视态度抗拒媒体,而应以诚意和善意,主动沟通情况,及时发布信息,正面回应公众关切,而不是自说自话式的自证清白。及时、真诚、充分有效的媒体沟通,将为企业处理危机赢得时间和空间,从而转“危”为“安”,甚至变“危”为“机”。

虽然当天杭州气温飙升至41摄氏度,会后还是有不少企业和媒体嘉宾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交流对于日常工作有一定帮助,希望美通社多多提供类似的干货分享机会。

 

关于美通社

美通社在创新的企业传播服务领域处于全球领先地位,帮助全球企业和机构联系和接触他们的目标受众。美通社通过其多渠道发布网络、受众情报、定向、评估及信息披露和投资者传播服务,帮助企业和组织与媒体、消费者、决策者、投资者及普通大众进行充分、及时的动态对话,从而为塑造品牌、打响知名度、影响公共政策、推动销售和筹集资本提供支持。

美通社59年前开创了企业新闻稿和企业信息发布行业的先河,通过分布在南北美洲、欧洲、亚洲和中东16个国家和地区的无与伦比的办事处网络,借助与全球领先新闻机构之间的独特关系,用40多种语言将客户与170多个国家的受众联系起来。

美通社中文:http://www.prnasia.com

美通社全球:http://www.prnewswire.com

消息来源:美通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