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多牛传媒王乐:2018年传媒业的三个关键词

2018-03-06 17:49

在互联网圈,有这样一家在业界独树一帜的科技新闻网站,18年来发展为以传媒为基础,以大数据、商业智能为核心,构建了一个完整的大数据智能化生态云平台,这家传媒集团就是多牛传媒(DoNews)。美通社媒体会客厅与多牛传媒集团董事长王乐针对2018年的传媒行业趋势,媒体影响力,变现等话题进行了深入对话。

多牛传媒集团董事长王乐

Q:针对2018年,您认为什么是传媒行业关键词?

A:第一去中心化的趋势将会很明显,新的产业会出现。拥抱去中心化,代表传媒产业将形成新的分工,也会形成新的机会。

第二,形式决定内容的趋势会更加明确。以前常认为内容决定形式,现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形成了碎片化、扫描式的阅读形式,现在媒体也出现巨大变化。正如麦克卢汉讲:媒介即信息,形式决定着当前时代内容生产的价值。

第三,媒体必须进入新的运营阶段,即:精细化运营阶段。今天的媒体已经进入LTV阶段(LTV即用户终生价值,用户沉浸度越高,LTV值就越大。)

Q:多牛传媒如何实现自身的影响力?

A:多牛是传媒大数据公司,对于多牛传媒,通过三个方面判断影响力的指标:

1、数据

2、流量

3、用户

这三个指标也是多牛传媒最为看重的三方面。既然是大数据公司,数据就是核心。有了流量就能抽离出数据,有了数据就能智能化处理,形成的智能化数据又能服务流量,形成一个良性循环。

多牛不但是中国IT新闻与动态的集散地,而且是行业交流与业务关系的社交圈,尤其在资讯、科技、娱乐、游戏等几大领域都非常具有行业影响力,秉承着与巨人同行,做互联网行业的守望者和风向标,多牛也希望未来将携手媒体同行共同推动行业发展。

Q:多牛传媒2018年将发力何方?

A2018年多牛传媒将在3个方面发力:首先将聚焦在聚合产品上,尤其是多牛传媒2017年上线的APP引力资讯,今年将在引力资讯上深度发力,扩大流量数据,目前整个多牛传媒日均2亿的用户数据。

第二,在服务流量的同时,将依托媒体矩阵开拓新的服务模式,增加变现能力,同样,多牛传媒将提供业内的深度服务,提升变现能力和变现效率。

第三,将跟更多的媒体同行携手共进,拥抱媒体变化的未来。

身兼多重身份的王乐,同时还是互联网圈内的知名投资人,多牛传媒历年举办的MARS创新创业大赛上每年也都会涌现出一批新兴的创业公司。

王乐认为:“从这几年创业大赛来看,几年内经历过o2o、大数据、共享经济,以及即将到来的智能化时代, 2018年或者说未来将会是AI的时代,更多的机器会替代人工,科技的进步必将推动人类的眼光越过地球,作为企业来讲,应该提前布局,这就是风口的存在,这样的风口将出现在各个领域,AI将席卷创业风潮,并将落在各个领域。”

关于美通社媒体会客厅

美通社媒体会客厅(Media Coffee)定期邀请来自于传统媒体、互联网、移动新媒体的资深媒体人和传播业者进行一对一访谈,就最新的媒体趋势、传播技术、平台对媒体内容生产与分发的影响等方面话题展开探讨,致力于帮助媒体人了解业界关心话题,帮助企业公关、市场等传播者提供新的思路。

在往期的访谈中,我们邀请到数十位来自于不同的平台和领域、拥有丰富经验和阅历的传媒人士、一线新闻记者、主编参与到我们的视频、文字访谈之中。他们关于媒体传播独到的观点与见解,被收录在美通社每年的最新媒体白皮书中,并连续两年被人民日报出版社《中国新闻业年度观察报告》全文收录出版。

更多信息请关注“美通社媒体会客厅”

http://www.prnasia.com/mediacoffee/

消息来源:美通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