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美通社“企业新闻稿内容策划的设计之功”新传播茶会在京举办

2014-05-30 14:21

2014年5月28日,美通社第114期新传播茶会在京举办,本次茶会主题为“企业新闻稿内容策划的设计之功”,邀请资深记者中国日报发稿部副主任张进,美通社媒体拓展经理赵莎,从新闻稿使用者和策划者的不同视角,诠释了企业新闻稿从题材选取、撰写方法到传播规划制定的策略。来自北京傲游天下、PPTV、亿赞普科技、钱方科技、《财经》杂志、海航旅游等三十多家企业公关、市场人士参与了活动并与嘉宾讨论交流。

 

                                             中国日报发稿部副主任张进

中国日报张进从一些媒体小调查开始讲起,他表示目前记者的新闻55%直接或间接来自于新闻稿,新闻稿依然是媒体记者重要的消息来源。记者在海量稿件中筛选新闻时,80%以上的稿件止步于新闻标题。因此,企业新闻稿标题撰写应尽量简短,不要只描述事件,最好体现出新闻点。在新闻稿撰写方面,张进建议企业结合当前新闻热点来做内容策划,除了提供新闻点外,还可以在新闻稿中列出数据资料、背景信息、专家领导讲话等增值内容,让记者编辑更方便使用。

 

                                                  美通社媒体拓展经理赵莎

美通社媒体拓展经理赵莎分享了企业如何制定新闻传播规划。市场公关人员在制定内容传播策略前应准确了解企业的PR传播血型,赵莎根据企业的传播重点将企业PR传播归纳为A:技术产品型(内敛)、B:社交型(外向)、O:平衡型(稳重)、AB:炫耀型(高调)。并强调企业制定传播规划时应了解持续不断的内容发布有利于企业打造品牌忠诚度,并给出了企业新闻稿常规配比建议:每月发布2-4篇新闻,题材或新闻点可包括企业业务、服务升级、合作、参会、企业经营战略、获奖、CSR、领导人动态、行业调查等层面。

 

不少参与活动的企业人士表示,嘉宾分享的内容很具有实操性,对企业公关传播及自身的工作很有帮助,希望今后有更多机会参与企业传播相关话题的深入讨论。

更多美通社媒体茶会预告与往期内容,请访问

http://www.prnasia.com/media-coffee/


关于美通社新传播茶会(Media Coffee)

美通社自成立之初定期在北京、上海、深圳、成都等全国各主要城市举办的线下沙龙活动——新传播茶会 (Media Coffee) ,帮助企业新闻官与媒体记者面对面交流,共同探讨企业新闻传播领域的热点话题,至今共举办超过百期,参与企业及媒体超过5000人次,成功邀请到路透社、第一财经日报、商业价值、中国企业家、环球企业家、彭博商业周刊、四大门户等100多家媒体的主编、资深媒体人士分享话题。

新传播茶会围绕时代媒体特征、企业传播策略、内容、方法、危机公关等主题,行业涉及科技、财经、旅游、医疗、汽车、制造业等,旨在搭建企业与媒体沟通交流的平台,帮助各种类型的企业和机构了解媒体、掌握企业新闻传播的理念和工具。

关于美通社

美通社在创新的企业传播服务领域处于全球领先地位,帮助全球企业和机构联系和接触他们的目标受众。美通社通过其多渠道发布网络、受众情报、定向、评估及信息 披露和投资者传播服务,帮助企业和组织与媒体、消费者、决策者、投资者及普通大众进行充分、及时的动态对话,从而为塑造品牌、打响知名度、影响公共政策、 推动销售和筹集资本提供支持。美通社1954年成立于纽约,是全球最大、也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企业新闻通讯社,通过分布在南北美洲、欧洲、亚洲和中东16个国家和地区的无与伦比的办事处网络,借助与全球领先新闻机构之间的独特关系,用40多种语言将客户与170多个国家的受众联系起来。

美通社中文网站:http://www.prnasia.com

美通社英文网站:http://www.prnewswire.com

美通社官方微信号:prnewswire 或 微信搜索“美通社”

消息来源:美通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