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商会生意经 产业原“声”态

2010-05-04 20:27

——2010大会在隆重召开

2010421日、22日,2010商会大会在上海浦东香格里拉大酒店隆重召开,由APEC中小企业服务联盟中国委员会、世界经济贸易联合促进会、中国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协会、商会网、中国温州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联合主办。抱着展望中国未来十年新经济走向的宏大愿景,来自全国各地的200家商协会的会长、秘书长,与众多商界精英带着对玉树灾区的眷缅之情,共同探讨新经济形势下中国民营经济亟待形成的新模式

 

在商会大会的主论坛上,APEC中小企业联盟主席袁普、中国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协会周德文副会长、浙江省工商联正厅级巡视员郑明治、商会网CEO何振明先后发表了欢迎致词。

 

论坛正式开始后,由著名财经主持人袁岳担任主持人,引导嘉宾演讲与互动。IBM首席战略顾问白立新、德勤中国联席主管合伙人曾顺福 中国国际传媒集团董事长/著名导演唐季礼西门子大中华区副总裁孟凡辰杉杉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中国服装协会副会长郑永刚中国丝绸之路集团董事长、浙江省工业经济联合会、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凌兰芳等嘉宾先后发表精彩的主题演讲。围绕论坛主题—中国未来十年:新产业,新模式,新领袖”,大会穿插进行了两轮嘉宾互动,分别探讨“新产业,新机遇”和“新模式,新领袖”,嘉宾踊跃发言。从对中国产业转型的思考,到对中国新经济模式的畅想,嘉宾们用自己第一手的经验给与会者呈现了一场异彩纷呈的盛宴。

2010商会大会的亮点首先是商会的横向合作。本次大会主办方之一袁普先生明确指出,商会的国际合作是未来新产业、新经济得以实现的重要途径。商会大会会务组秘书长商会网CEO何振明认为,商会组织应该用跨商会合作模式反思传统商会经济中的“抱团模式”。他介绍,海内外数百家商协会都借助本次商会大会的参会契机,开展交流合作。大会专门开设的商会展示洽谈区吸引了众多目光,不仅给商会之间一个难得的交流平台,也让商会合作方式进行了重要的创新尝试。

对商会如何在新经济中发挥组织作用首次进行深入探讨,是本次大会另一亮点。与会众多嘉宾认为,企业进军新行业已经毋庸置疑,目前商会的使命是探索商会组织推动新行业的具体方法。会议通过大规模成批嘉宾演讲加上集体互动讨论的方式,积极论证了如何利用优势资本和优势项目结合等模式来调整原有的个人英雄主义的创业模式,实现集体创业,进而实现资本和管理的专业分工,在全社会共同创富中分享新行业带来的机遇。在这一探索过程中,团结商人圈的商会要起到更大的促进作用,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与义务。

本次大会的第三大亮点是商会大会作为国内大型财经会议在组织方式上的提升。一次大会,两天内要举办十一场论坛,不能不说是一个巨大挑战。正如本次大会的联合主办方之一以及主要承办方商会网CEO何振明所介绍:“商会是天然的圈子,商会大会充分发挥了商会网等网络平台的优势,促进商会间的快捷交流是本次会议乃至今后会议的重要命题。而现场的交流转化为交易机遇,则直接提升了会议的价值。商会网利用网上互动服务功能,进行会务的通知、组织和会前会后交流,大大提升了一个复杂会议的执行力。”

在商会大会期间,商会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商会博览会会聚了来自国内外的六十多家商会、媒体进行展示,将商会的风采呈现给与会嘉宾。同步举行的高端房产展示,御涛园、逸翠园、华洲君庭、四季雅苑、环球188、向东岛等沪上尊贵名盘集中亮相。为期两天的商会大会共有近6500人出席论坛,近5000人次参观商会博览会,有效地展示、传播了中外商协会的风采与文化。2010大会圆满结束了,但商会经济的春天才刚刚开始!在新经济风起潮涌的市场中,中国商人们将在新的组织模式、新的理念的引导下,更加怀信心地迈向广阔的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