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6全球浙商并购论坛 共商“产业+资本”大计

2016-04-25 11:06

4月21日下午,“G20并购新机遇——2016全球浙商并购论坛”在杭州举行。本次论坛由《浙商》杂志、华弘资本、立元创投联合主办,包括浙江省市相关领导、浙商发展研究院(浙商智库)领导、著名浙商代表、全国知名企业家代表及海内外专家学者等200余位贵宾汇聚一堂,共商“产业+资本”大计,探讨G20在中国举办的历史性机遇下,浙商如何通过并购提升全球竞争力,实现新的突破。

浙江省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浙商发展研究院院长王永昌在致辞中表示,“希望浙商能够适应并且引领并购趋势,加快自身的发展。”

作为本次论坛的重磅嘉宾,著名经济学家李稻葵教授以《当前经济形势及未来中国经济的预判》为题发表演讲。李稻葵认为,目前中国经济处在U型调整过程中,并不能反映潜在增长速度,而低于增长运行速度。“中国经济能保持持续增长是因为满足‘三好’学生条件,一好,是政府支持市场经济,二好,是人力成本不断提高,三好,就是对外开放。”

2015年,我国境内投资者累计实现对外投资7350.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4.7%。今年一季度,我国企业实施的海外并购项目共计142个,实际交易金额165.6亿美元。作为中国经济最发达地区之一,浙江省也是各类并购交易最活跃的地区之一。为了延续竞争优势,提升整体竞争力,浙商企业必须加快国际化的步伐,企业并购对于实现产业优化升级,发展新兴产业,在国际竞争中抢占先机都具有重要意义。

“现在是并购的一个好时机,我们处在结构调整中,需要实现产业布局。”李稻葵说。

此外,工商银行总行投行部副总经理安丽艳、浙江华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裁孙石根、浙商银行副行长张长弓、广发证券跨境并购总监曾建、浙商证券副总裁周跃、立元创投董事长谢峰、立元集团董事长郑立等嘉宾分别围绕并购重组新机遇带来TED演讲。

值得关注的是,浙商华弘百亿并购基金在论坛现场正式宣布成立。浙江华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裁孙石根透露,浙商华弘百亿并购基金已启动国外医疗企业和国内环保企业两个并购项目,未来市值将达到千亿,利润有望达到20至30亿元。“浙商华弘并购基金将发展成为千亿级基金,欢迎广大浙商一起来分享我们的并购经验和并购成功的喜悦。”

“财富在奔跑,你怎么可以步行!这是个充满机遇和挑战的时代,我们将用敏锐的嗅觉和长远的眼光,投身到资本运营的大潮中去,去助力经济社会的转型升级。”郑立总结道。

消息来源:浙商传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