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会脉助力杭州国际时尚周 以会议场景切入移动社交

2015-10-28 16:33

(洪富城)“主办方至今缺乏足够高效且互联网化的会议管理解决方案,参会人员不希望通过会场建立的人脉打乱熟人间的朋友圈,一个个死去的“会议微信群”也未能沉淀会议的价值。”会脉创始团队成员黄进在杭州国际时尚周现场如是说。

会议会展和沙龙论坛,一直是介于普通生活和单纯工作的特殊社交场景,但更贴近工作圈范畴,是获取信息,结识人脉的场所。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互联网+”时代,关于互联网的相关活动更是数不胜数。“可是,在会议繁多的今天,让主办方利用互联网轻松办会,参会人员真正获得会议价值的产品很少,而会脉就是要解决这一痛点。”作为杭州国际时尚周的独家会议管理技术支持方,黄进表示,目前会议技术支持费用十分昂贵,会脉目前正在推广阶段,对主办方目前还是免费支持!

据悉,会脉是移动游戏公司——竞技世界(杭州)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独立孵化的创业项目。会脉团队当前拥有40人规模,其中技术人员20多人,项目从2014年就开始立项,通过大半年的产品打磨,直到今年6月份已正式上线运营。“会脉目前的核心是为主办方提供最为优质的会议管理一站式服务,但未来发展趋势还是移动社交。

中国时下互联网社交,仍是以腾讯旗下的QQ和微信为主导,陌生人社交领域则陌陌一枝独秀。前者属于生活圈社交,但到目前还未兴起区别于此的工作圈社交产品,即使腾讯的企业号和阿里的钉钉,也未能扛起中国企业社交的大旗。

黄进认为,会场是一个比较特殊的社交场景,会议中的人群往往具有很多相同的标签,多重相似性使得社交网络的建立更加容易。会议社交相比普通的陌生社交,更加“落地”和真实可观,彼此的信赖度更高,商务需求将得到更好的满足。

除了看中会议场景对于移动社交的亲和度,黄进采取以会议互动切入社交的原因在于,他看到了主办方和参会者的需求。其实在市面上,已经出现很多会议相关的辅助软件,以活动发布和报名为主,如活动行、报名吧等,还有很多自制的H5报名页面等。单一功能难以满足主办方需求,单独开发成本太高。“简单好用的功能简化了活动的运营成本和强大线上资料分发平台避免了纸张的浪费,是本次国际时尚周等大型活动选择会脉的原因。”

据介绍,会脉现在拥有发布活动、邀请函、报名签到、会议社交、现场互动、资料下载等多项功能。“我们经常参会的人知道,每个会议都会建个微信群,但群后来都变成广告群和死群,这对于参会者来说就没有价值了,我们参会的目的在于学习之外,获得更多人脉,会脉就推出‘会一会’功能,可以现场发起活动,让社交深化落到现实,后面还会推出更多基于lbs的功能,促进社交。”

黄进谈到会脉的优势时表示,现在移动互联网产品获取一个用户的成本太高,而会脉采取为会议主办方提供技术支持来获取用户,采用B2C模式避免“烧钱”的恶性循环,而其会脉有集团母公司支持,没有资金上的压力。“当然,我们也不怕其他创业者或是巨头模仿,创业浪潮总是不乏追逐人群,最后的成功是由多方面决定的。”拥有阿里7年市场运营经验的黄进对会脉颇具信心。

关于商业模式,黄进谈到会脉或许会成为会议领域的分众传媒。当然,在会脉拥有足够多用户的时候,任何商业模式都会有巨大的想象空间,这便是移动社交的魅力所在。

消息来源:初橙创咖、福云创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