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SegmentFault 1024 黑客马拉松,传递黑客的力量

2015-10-09 11:28

2015 年 10 月 24 - 25 日,由 SegmentFault 主办的黑客马拉松编程比赛将同时在北京、杭州、深圳、武汉和济南同时举办,知名投资机构合伙人将担任此次黑客马拉松的嘉宾及顾问。 

黑客马拉松从哪里来

黑客马拉松(hackathon)最初诞生于1999年,由黑客(hack)和马拉松(marathon)两个单词合并而成,是 OpenBSD 和 Sun 的团队成员同时想到并开始使用起来。自诞生起,黑客马拉松一直是开发者、设计师、创业团队的竞技狂欢项目,即在规定的时间开发出全新的产品,科技行业的人们对此一定不陌生。

之后因为黑客马拉松的节奏性和竞技性,这股风潮迅速蔓延至技术世界,成为开发者们一起分享经验、交流技术和迸发灵感的盛会。在世界各地各色主题的黑客马拉松里,产生过非常多伟大的产品,Facebook、Jawbone up 等他们的早期原型都诞生在这些 Hackathon 里,我们相信怀揣着改变世界美好愿望的 Geek 们始终愿意通过自己的大脑和双手为更多的人造轮子。

黑客马拉松将马拉松的精神用代码的方式表达出来,是长时间的持续编码,只是二者目的略有不同。马拉松是一种表达方式,通过跑步或走路到达目的地,过程重于结果。而黑客马拉松更注重通过编程产生什么样的结果,即团队或个人的价值创造体现。

SegmentFault 黑客马拉松是什么

SegmentFault 是专注于开发者垂直领域的社区及服务平台,以触发生产高质量的问答内容为运营理念,为国内的开发者提供一个纯粹的技术分享平台。目前平台已聚集超过 100 万的开发者,与上百家开发者服务商建立起合作关系。除了线上平台的问答、文章,SegmenFault 另有线下的 D-Day 开发者沙龙巡回全国,刺激技术交流,活跃起国内的开发氛围。

除了常规的 D-Day,SegmentFault 平均每年主办至少一场黑客马拉松编程比赛,协办其他公司的黑客马拉松活动近百场。自 2012 年 SegmentFault 首次举办黑客马拉松以来,经过 3 年沉淀,已成为行业内广为知晓的黑客马拉松领跑者,同时也是中国最大的黑客马拉松组织方。

参与 SegmentFault 黑客马拉松的获奖团队,在获取奖品之外,更重要的是得到国内领先科技媒体的曝光以及投资机构、开放平台的关注与支持。

SegmentFault 1024 之不一样的黑客马拉松

1024 是 2 的十次方,二进制计数的基本计量单位之一,开发者对此再熟悉不过。假设每一位开发者是一个 1024 单位的功能模块,SegmenFault 则是通过自身的开放平台,号召大家通过代码,共同搭建科技世界,利用编程的力量改变世界。

SegmentFault 黑客马拉松 2015,将在 10 月 24 日开启。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黑客马拉松将在北京、杭州、深圳、武汉和济南 5 个城市同时举办,实时联动。目前官网已开始接受报名,并邀请到往期的获奖团队和知名互联网企业的技术团队参与。

此次 SegmentFault 1024 黑客马拉松现场,将有多家智能硬件公司及产品参与展示,供大家体验。其中部分公司将开放 API 供开发团队使用,为产品创造更多创新点。另外,SegmentFault 还跨界引入了其它行业的企业参与,传递开放与共赢。届时,将有各大科技媒体对此次多城联动的大规模编程比赛作高密度曝光。

当前,黑客马拉松目前已成为 SegmentFault 的一个非盈利性社群品牌,SegmentFault 将继续为中国的开发者环境贡献一个技术社区的微薄力量。2015 年 10 月 24 日这一天,SegmentFault 召集起全国的技术组织,期待与大家携手共进,刷新多城联动新纪录!

消息来源:SegmentFau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