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聚焦跨界与落地: 2015中国智慧城市创新产业大会即将火热来袭

2015-08-18 15:53

业内知名的智慧城市专业展会——2015中国智慧城市创新产业大会(SmartCity China2015)即将于2015年8月31日在9月3日在中国深圳会展中心震撼开幕。众多国内外知名品牌、机构及企业家将为智慧城市市场带来前所未有的创新方案及产品。

行业大佬齐聚 期待跨界碰撞融合

从一个城市的顶层角度来考虑城市智慧化建设,其复杂程度超乎想象。想要城市能够协同融合,人们能够睿智畅行,这样的目标实现还有一定的距离。

江苏邮电规划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郁建生认为,智慧城市是把新四化有机地融合,这是破解目前城市病非常重要的方式。现在信息化造成了很多孤立的孤岛、烟囱,而且壁垒越来越高。我们希望通过智慧城市改变这种现状,能把这些烟囱推掉或者慢慢连通变成整体,这是推进信息融合、信息共享的机会。

想要消除这些信息化的孤岛,从信息和技术层面讲,需要完善信息资源共享机制,有序推动重点领域信息资源开放,深化信息资源开发利用;推进物联网深度应用,促进云计算、大数据健康有序发展,推动新技术的集成应用和服务创新,实现跨界的合作和创新。

在过去的一年里,随着“互联网+”概念的升温,腾讯、阿里巴巴和百度等互联网巨头纷纷切入智慧城市领域,并迅速抢占地方政府资源。与此同时,传统IT巨头也开始向互联网+方向转型,跨界合作开始兴起,比如神州数码、腾讯共同打造城市服务新入口,易华录与阿里展开智慧城市深度合作, 联合面对客户的模式,寻求试点推进项目落地。

专家表示, “互联网+”引入之后,对智慧城市推进方式可能带来的有益变化。未来要关注的重点是探讨如何让政府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来共同参与和推进智慧城市,包括引入PPP模式等,特别关键的是如何正确地让这些方式真正发挥作用,避免走偏路和弯路,从而实现以稳步的智慧城市建设让城市更美好。

目前,中国智慧城市创新产业大会在发展过程中,已经与政府、行业协会、科研机构、媒体、知名企业等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形成了庞大的资源数据库,中国智慧城市创新产业大会也积累了一大批政府优质项目来与企业现场交流,帮助行业资源的整合和对接。

展会人气爆棚 同期活动精彩纷呈

在活动方面,2015中国智慧城市创新产业大会现场也将举办接近20场各类专业论坛及活动,邀请100+重量级演讲及对话嘉宾,包括智慧城市政企交流高峰论坛(市长论坛),投融资对接会、智慧社区、智慧家居、智慧养老、智能制造、智慧安防、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专业论坛,除了政府、产业企业和专家外,今年还邀约国际买家团参加采购对接会,另外还与印度、斯里兰卡等东南亚国家、尼日利亚等非洲国家合作宣传并招展,现场参与买家对接活动,积极为客户开拓国际市场。

2015中国智慧城市创新产业大会特设“中国智慧城市政企交流高峰论坛”,除了邀请到中央部委领导、各试点城市代表以及印度中央政府,斯里兰卡等海外智慧城市代表外,还将邀请腾讯、阿里互联网企业与神州数码、华为、江苏邮电规划设计院等传统IT企业/运营商参与,期待跨界碰撞和融合。

为了推动中美在智慧城市技术方面的合作。美国广州总领事馆商务处联合中国智慧城市创新产业大会特别于9月2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2015年美国智慧城市技术交流会“,邀请高通、Nucloud、艾拉物联等知名企业参与,希望通过此活动,让更多专注于智慧城市项目的中美企业、政府能够寻找到合作的机会。

除此之外,中国智慧城市创新产业大会还联合中国科协、深港投资中心、千家网、互联网参会指南等机构组织了“2015中国智能硬件创客创业设计大赛”,“硬创之“链”:扒一扒供应链的那些事儿”,“2015年风险投资与项目对接会”,“2015国际光年大型科普活动”……

丰富活动,极致体验,极大地带动人气。8月31日——9月3日,相约深圳会展中心,让我们一同见证“互联网+时代”智慧产业的风暴凸起。

预了解详情,请登录官方网站:http://www.smartcityexpo.net/

消息来源:深圳贺戎环资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