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5中国(浙商)创新设计高峰论坛暨“和丰奖”颁奖典礼

2015-04-03 10:10

2015年4月2日,在浙江宁波举办的2015中国(浙商)创新设计高峰论坛暨“和丰奖”颁奖典礼上,200多位来自全国的著名专家、企业家就工业4.0时代,为创新设计所带来的机遇而激动,一个全新的创新设计时代悄然而至。

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原院长路甬祥在当天的论坛上为各位莅临现场的嘉宾讲解创新设计,以及创新设计与工业4.0的关系。

路甬祥在2015年中国(浙商)创新设计高峰论坛上发表讲话

路甬祥在2015年中国(浙商)创新设计高峰论坛上发表讲话

出生于浙江宁波的路甬祥对浙江的学界、设计界关爱有加,尤其对本次宁波和丰创意广场的发展给予了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路甬祥将相当多的精力投入到对创新设计的研究中,他认为,“创新设计”在新的工业革命浪潮中,必然会引领以网络化、智能化和低碳可持续发展为特征的文明走向。路甬祥认为,中国需要提升创新设计能力作为促进创新驱动发展、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重要战略。充分认识它的价值,提升能力,对于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升中国制造的竞争力,加快从“制造大国”向“创造强国”转变等,有着重要意义。

随后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毛光烈则以《加快物联网与互联网应用的创新设计》为主题,将创新设计的最新应用作了阐述。

毛光烈认为,企业家是创新设计的实践者,创新设计的目的是让设计与制造紧密结合,提升中国制造的品质,并将中国制造升级为创意融合下的“中国创造”。这意味着创新设计将跨越设计、制造、营销、商业模式等多个领域。

本次论坛,还就如何加强创新设计,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智能制造产业发展展开讨论。多位知名企业家、设计界领军人物纷纷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和言论

当天的论坛上,还举行了宁波市级工业设计中心的授牌仪式。同时,2014“和丰奖”正式揭晓。“和丰奖”工业设计大赛是宁波市推动工业设计发展、促进设计与制造的互动对接,加快产业设计化、设计产业化,扩大宁波工业设计影响力,推动宁波市产业转型升级的大赛。此次揭晓的奖项包括“最佳设计概念奖”、“最佳设计对接奖”、“最佳设计产品奖”等。

本次论坛由宁波市人民政府主办;宁波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承办;中国创新设计产业战略联盟,宁波工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为支持单位;由宁波和丰创意广场、《浙商》杂志执行承办;浙商全国理事会、宁波市工业设计联合会为协办单位。

消息来源:浙商传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