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区域经济的重构与突围 战略性新产业经济增长新引擎

2015-01-05 10:12

第一财经·新一线城市峰会之主题论坛 

第一财经是中国最具影响力、品种最完整的财经媒体集团,《第一财经周刊》是中国发行量最大、影响力最大的商业新闻杂志。它历时半年,调查了中国398个城市,根据11个类别总共140个消费品牌在这些城市的分布情况、密度、相关经济指标及数据,同时结合对大公司和公司人的调查采访,最终得出10个城市—南京、天津、成都、苏州、武汉、重庆、青岛、杭州、沈阳、大连在未来具备成为“新一线”城市的潜质。南京是第一财经·新一线城市峰会的首站!

由第一财经主办,南京中航科技城(ACT)独家冠名的“新一线城市峰会”于2014年12月30日盛大开幕。此次峰会共涵盖主题论坛、青年领袖对话、话剧和健康公益徒步四大活动。

南京作为长三角经济区的副中心地位,腹地深厚,综合枢纽功能强大,也是国内科教研发的重要基地。把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生产性服务业作为产业重构的主攻方向,改造提升传统优势产业,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积极发展生态高效农业,构筑现代产业体系,为南京城市经济的“高位突围”探索新路。

2014年12月30日上午9点, “第一财经·新一线城市峰会”高峰论坛在南京索菲特钟山高尔夫酒店隆重举行。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第一财经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蓉代表主办方为峰会致辞,随后前国家工信部部长李毅中、第一财经传媒有限公司总编辑,《第一财经日报》总编辑秦朔、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原所长贾康、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和北京师范大学金融研究中心主任钟伟作为独立演讲嘉宾,共话“区域经济的重构与突围、战略性新产业经济增长新引擎”。

论坛现场,前国家工信部部长李毅中以《战略性新兴产业对区域经济的促进与提升》为主题发表演讲,为未来指路,为经济把脉,让所有的来宾对未来的宏观经济更有方向和了解;上海第一财经传媒有限公司总编辑秦朔,围绕《面临新常态下变革的问题》发表独到的见解,获得了现场来宾的热烈好评;被称为“中南海问策”的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原所长贾康所演讲的《新常态背景下的财税改革》,对所有的公司、所有的来宾都有很大的启发意义。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谈到的《2015年的房地产金融趋势分析》得到了现场所有嘉宾的强烈欢迎,房市、房价仍然是当今中国最引人关注的话题。北京师范大学金融研究中心主任钟伟谈到的《创新经济的金融支撑》,为很多中小型企业的发展、金融支持提供了方向和路径。

金城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南京中航工业科技城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晓义在峰会现场表达了航空产业融入区域经济和ACT中航科技城项目的重要性。

自十二五规划起,南京市政府就把航空产业作为八大新兴支柱型产业之一进行着力扶持。发展目标是在2015年实现销售收入700亿元,加快培育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知名品牌、核心竞争力强、主业突出、行业领先的新兴产业大企业(集团),不断优化航空运输网络,提高对外开放度和国际竞争力!

ACT中航科技城就是2009年中航工业集团和南京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的产物,是中航工业集团在华东区域打造的财富标识,更是中航工业实现其“两融三新 五化 万亿”目标的又一次探索。

ACT中航科技城项目位于南京市核心区域,北至中山东路、南至瑞金路、西靠龙蟠中路,东接解放路。占地40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80万方。此块土地历经南京百年风云,代言着南京最完整的历史坡面,从明皇城土地到民国第一个民用机场,再到新中国华东区航空总部基地,这片土地见证着南京的百年辉煌,更将引领南京下个百年。

消息来源:第一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