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在这里看到新时代,新经济,新领袖

2014-12-01 13:31

2014年11月29日,由浙商少帅会、《浙商》杂志主办,主题为“未来已来——新时代·新经济·新领袖”的2014首届中国民企少帅大会在杭州隆重举行。

作为中国真正意义上的少帅(二代和青年创业者)大会,也是最大规模的少帅集结,2014首届中国民企少帅大会在筹办之初就引发了社会各界的强烈关注,其报名之火爆,出现了一票难求的情况。来自全球22个少帅组织前来参会,冯仑、梁信军等国内著名企业家发表演讲并参与对话。 

大咖云集 探讨少帅新使命 

 尽管社会上对少帅们依然有着种种偏见,但不可否认,少帅们已经开启了一个全新的时代。浙商少帅会创始人、《浙商》杂志社社长朱仁华说:“在互联网大浪潮下,我们举办这一大会,就是为了寻找新的创业方向,新的战略思维,以及赋予少帅们更丰盛生命价值的生活方式。我相信,新生代必会坚持父辈创业创新精神,亦会书写出时代的新篇章,不辜负这个时代。”
大会围绕着发展新思维、创业新方向、生活新意义的价值诉求展开,充分展示新时期少帅的形象。
在大会上,全球知名企业家和组织汇集。楼明(广厦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浙商少帅会会长),香港新鸿基家族,兰.科恩(以色列亚洲商会主席、标准局总裁,工业、贸易与劳工部前部长),曾宪章(“晓龙基金会”董事长、美国百人会理事、美国ECO环保基金创始人),邱威功(泰国著名企业家、慈善家、作家,连续两年被《福布斯》杂志评入泰国富豪榜前40名,并被称为“亚洲慈善英雄”),高千媛(新加坡三德集团少帅,三德慈善基金会副主席,GoPurpose.com创始人,其父高新平是中国台商协会创办人),梁信军(复星集团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冯仑(万通控股创始董事长)、王麒诚(上市公司“汉鼎股份”创始人,汉鼎宇佑集团董事长,全球十大80后创业家富豪,著名投资人)等重磅嘉宾亲临现场指点江山。(具体参会名单,请以当天到会的为准)

少帅梦想 中国梦想 

浙商少帅会会长楼明表示,少帅和父辈们一样,有着自己的梦想,他们的梦想更加着眼于全球化,希望将由中国“世界工厂”变成品牌、创意中心,而他们和父辈的梦想,将是“中国梦”最明媚而坚实的组成力量。  
作为中国新生的商业力量,中国民企的少帅们已经开始接过父辈们手中的旗帜和接力棒。他们中的许多人,或在父辈开垦的疆土上继续夯实根基,做大做强,或在父辈所不曾涉足的领域,有了令人耳目一新的建树。

基于此,2014首届中国民企少帅大会首次推出了了“2014中国民企杰出少帅百人榜”,以榜单的形式来表彰这些通过自己的努力和汗水,站上历史舞台们的年轻企业家,并从他们身上,得以一窥中国经济正在经历的深度转型。

慈善拍卖 提升少帅内涵

除了商业,这个时代的少帅们还在用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诠释自己的价值,在他们眼里,慈善已经不仅仅是企业形象的需要,而是一种发自内心的诉求,是生活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29日晚上,主办方还举办了一场慈善晚宴,少帅们除了和在座嘉宾分享自己的慈善故事之外,还参与了慈善拍卖活动,来自6位艺术家的6幅作品被悉数拍走,所有善款都将全部用于慈善事业。

少帅宣言 向未来宣示

改革开放30年来,第一代中国企业家,创造了中国经济的奇迹,而接力棒,也将交到他们身边更为年轻的人手上,希望由这些年轻人来为这个奇迹不断续写新的篇章。站在今天的历史节点上,我们欣喜地看到,曾经的焦虑和质疑都在慢慢给出答案。

当前,中国正处经济换档的新时期,传统产业与互联网经济联接产生出巨大的能量;新兴商业模式层出不穷,创业创新热潮高涨。作为创业者,正在抛弃那些脱离于时代的经济发展模式,在新经济的道路上闯出一片新的天地。

本届大会上,组办方还发出了少帅宣言,这份宣言称,少帅强,则中国强。

少帅们在宣言中指出:

一、我们当承父辈精神。身为新一代创业少帅,承继父辈艰辛砥砺之劳苦基因、传承其创业的人文精神。少帅者,须做父辈精神的实践者、推动者、发展者。

二、我们当新开视界。少帅者,有朝阳之气,骄阳似火。身为少帅,自当新开视界,寻创业之蓝海,找产业之新方向,乘新经济之舟;以传统产业为对标,以新兴产业为猎物。以辟新疆域为乐,刷新创业新记录。

三、我们当创新思维。唯有新思维,才有新天地。改革开放30余年,经济体制渐老、世界规则渐变。少帅者,当自觉成为创新驱动发展的实践者,成为中国经济的脊梁。

四、我们当寻新生活。纵览历史长河,留名者,莫过于济世情怀者。少帅者,自以当下为出发,寻求生命的新内涵。商之大者,为国为民,少帅者务必以开商人之发展新境界为己任。

五、我们当不负时代重托。少帅者,深知大时代与小人物命运之关系,深知重任在身,无以懈怠。少帅者手持未来的金钥匙,正在打开通往财富与成功的大门。为民富国强、献其微力,是为中国梦的践行者、继承者、开拓者。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全球少帅,今天以此为起点,心怀天下,传承、超越,定当在新时代成为新经济的新领袖。

(附:2014首届中国民企少帅大会组织名单)

支持单位:中国民(私)营经济研究会

主办单位:浙商少帅会  《浙商》杂志

指导单位:浙商发展研究院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  浙江广播电视集团

特别支持:中国慈善家 华奥冠军梦享团

合办单位:接力中国青年精英协会、吉林吉业长青俱乐部、Renet、传承中国俱乐部、YHOUSE悦会、以色列亚洲商会、黑龙江青年精英协会、广东青英会、香港菁英会、澳门青年企业家协会、余杭新生代企业家协会、永康创业青年联合会、海盐青年企业家协会、义乌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金华青年企业家协会、丽水新生代企业家联合会、桐庐青年企业家联合会、缙云新生代企业家联合会、永商少帅会、浙江大学创业青年俱乐部、温州悦享会、重庆温州商会青年才俊俱乐部

特别协办:中国(舟山)大宗商品交易中心

协办单位:杭州高新区(滨江)文创办  白马湖生态创意城管委会

晚宴冠名:浙江舟山大宗商品交易所有限公司

晚宴协办:平安银行私人银行

战略合作:潘岩德国际

媒体支持:《浙商》杂志、世界浙商网、浙江日报、钱江晚报、今日早报、浙江在线、浙江经视、浙江卫视、浙江之声、FM95经济广播、新浪浙江、腾讯大浙网、央视财经频道、新华网、人民网、《中国慈善家》杂志、网易、东方财富网、美通社、都市快报、一财网、东方早报、上海证券报、大智慧财经通讯社、香港文匯报,中国经济时报,中国日报网、法国《双赢》杂志、《明镜》周刊

消息来源:《浙商》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