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未来中国经济领袖课堂“——大学生就业与创业形势

2014-11-03 09:46

华中科技大学开讲

10月28日,由中国农业银行、《第一财经日报》联合发起主办的“助你成长大学生优才计划”——未来中国经济领袖课堂在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报告厅举办本年度第二场宣讲会。资深媒体人、知名经济教授学者和华中科技大学学子齐聚一堂,深入探讨中国当代大学生目前经济形势下的就业和创业所面临的种种问题和应对方法。主讲嘉宾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经济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曹建海从经济民生的大形势切入讲座主题,由宏观到微观,联系当前经济形式和政策为学生分析了当下的就业形势,并与学生进行了互动问答,对学生们的职业发展规划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主办方项目代表中国农业银行湖北分行办公室主任刘宏斌、第一财经经营中心华北区总经理唐雳,承办方代表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徐长生,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雅然博士作为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开场展示了未来中国经济领袖课堂宣传片和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调研团队的调研成果。主办方负责人唐雳向在座学子介绍了由中国农业银行和《第一财经日报》联合主办的助你成长大学生优才计划未来中国经济领袖课堂项目。

本次活动邀请到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经济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曹建海与华中科技大学学子进行交流,讲述当代大学生面对当前宏观经济大形势应该如何调整自己来应对经济浪潮。分析了当前的社会经济发展态势、热门行业、大学生就业发展方向和当代大学生创业热的形势。曹建海针对近年房价上涨和大学生创业热,针对学生感兴趣的创业置业问题,分析了中国经济目前的主要风险。并就产能过剩与信贷风险为学生创业面临的种种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剖析。曹建海分析了就业市场中小企业需求量高和大学生期待大企业工作的就业市场供需失衡的问题,提出了“先就业再置业”的意见。并鼓励学生脚踏实地的工作,关注有人才需求的中小企业,把理想融入到现实中,不要盲目渴求高工资和空谈创业,言辞恳切博得了在座学生的掌声。

互动环节,学生们纷纷踊跃向曹建海就学业、理想、人生困惑发问,同曹建海一起探讨当前经济形势和当代大学生的自我提高方向和未来职业规划。

继华中科技大学宣讲会,2014年未来中国经济领袖课堂继续游学中国,邀请学、商两界励志人物走进校园,通过激励、分享接力未来,塑造中国21世纪前进动力。

作为"助你成长大学生优才计划"重要子项目之一,"未来中国经济领袖课堂"从2011年开始相继在在全国6个行政区域4个直辖市的几十所全国重点高校开展落地活动,活动邀请到国内优秀企业家、经济学家、资深媒体人、海外知名大学教授等,利用校园宣讲会的形式来近距离与大学生群体互动接触,通过邀请资深媒体人,心理学家,企业家,宏观经济学家等走进校园,与高校学子们近距离接触,不仅让同学们接触到真实的财经中国,更通过不同主题的探讨也使其对中国社会问题、个人成长、成功心理等有了新的感悟。未来中国经济领袖课堂通过介绍中国经济趋势、分享人生成功经验、分析经济领袖必备素质等,助其树立远大的人生目标和积极向上的价值观、世界观。

消息来源:第一财经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