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爱•永不停纸”2014生活用纸校园捐赠计划

2014-09-23 16:44

由《第一财经日报》与APP(中国)、APP(中国)旗下金红叶纸业、黄奕聪慈善基金会共同浇灌的“爱·永不停纸”之花今天在美丽的海滨城市青岛绽放。

继2012年、2013年两年间,《第一财经日报》携手APP(中国)、黄奕聪慈善基金会以及金红叶旗舰品牌“清风”携手联合发起的“‘爱•永不停纸’生活用纸校园捐赠计划”在海南洋浦、成都龙泉驿、上海闵行成功开展后,今年主办方又将爱的种子撒向美丽的海滨城市青岛,“琴岛之爱”将在这里上演。今日,“‘爱•永不停纸’2014生活用纸校园捐赠计划”于青岛市崂山区姜哥庄小学正式启动,《第一财经日报》党委副书记范鸿根先生、青岛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王吉春先生、青岛市委统战部联络处处长闫利先生、青岛市崂山区政协副主席、区委统战部部长张永波先生、青岛市崂山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台办主任施进先生、青岛市崂山区姜哥庄小学校长王伦波先生、黄奕聪慈善基金会秘书长苏蔷华女士、APP(中国)文化宣传部总经理孙炳健先生、金红叶纸业集团有限公司CEO室总监徐正文先生均出席现场。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嘉宾还参加了主办方为孩子们开设的清风环保课堂,并参观了金红叶位于青岛的工厂。

“‘爱•永不停纸’生活用纸校园捐赠计划”是由《第一财经日报》联合APP(中国)、黄奕聪慈善基金会搭建的公益平台,项目重点关注青少年儿童的卫生健康。今年主办方选择了青岛市崂山区姜哥庄小学,通过生活用纸捐赠、清风环保课堂、现代造纸工厂参观等方式,帮助孩子们树立个人卫生意识,从小做一个有良好卫生习惯的人。该公益计划得到了金红叶纸业及旗下生活用纸品牌“清风”的鼎力支持。

随着近年来关于中国儿童卫生健康方面的负面消息愈加频繁地见诸报端,孩子们的成长环境和个人卫生习惯的培养已引发了社会各界的担忧和重视。该公益计划将目光投射到乡村儿童,由广东药学院公共卫生学院调研并公布的《中国乡村儿童卫生习惯调研报告2012》显示:在个人卫生方面,乡村儿童饭后漱口,早晚刷牙,每周洗澡,经常剪指甲等健康行为形成率不足50%,远低于城镇儿童健康行为形成率。在生活用纸的使用上,80%以上的学生在学校很少或不使用卷筒卫生纸或者餐巾纸。因观念和常识的缺乏,一些学生简单地拿随手撕下的作业本、报纸或市面上的伪劣纸巾代替合格的卫生用纸,这些不卫生行为极易引发疾病。

卫生习惯是道德品质、文化素质的重要组成部分,健康的卫生行为习惯对多种疾病,特别是传染病的预防控制有着重要的作用。鉴于前述调研的报告结果,APP(中国)认为应该从学校的硬件和软件着手帮助孩子们改善卫生设施,并促进个人卫生习惯的养成,而生活用纸是很好的一个切入点,因此便有了“爱·永不停纸”生活用纸校园捐赠计划。

鉴于此,“爱•永不停纸”公益项目于过去两年间已在海南、成都以及上海等地顺利开展,成功将爱的足迹印刻在了华南、西南及华东地区,累计帮助3000名青少年儿童改善了卫生环境。至今,主办方还定期回访过往的捐赠学校,视察和推进项目的进展工作。

而随着中国城镇化脚步的加快,教育的“城镇化现状”效应也日渐凸显出来。主办方观察到,对于被“城镇化”浪潮推进城市的孩子们来说,他们的卫生健康状况及习惯似乎并没有因新的城市生活而提高,他们的个人健康状况及卫生习惯的养成需要得到更多的关注。

在项目启动仪式上,《第一财经日报》党委副书记范鸿根表示:这是一次心的行动,用爱心托起乡村孩子的未来;这是一次心的探索,用爱心为乡村孩子播撒卫生健康、成就梦想的习惯。“爱·永不停纸”项目一年一季,在会同落地学校培养乡村孩子良好习惯的同时,本身也慢慢变成了一种信仰、一种习惯。2014年“爱·永不停纸”走进青岛市崂山区姜哥庄小学,一路前行的背后不仅折射出信仰的力量,也折射出习惯的力量。

APP(中国)文化宣传部总经理孙炳健也表示:“爱·永不停纸”旨在聚焦中国儿童的卫生习惯和健康事业,共同搭建中国儿童慈善事业平台。通过对乡村地区学校的实地考察,我们决心从学校开始,从生活用纸开始,关注孩子们的个人卫生意识与习惯的培养。孙炳健同时表示:与学校一起,不仅让孩子们得到全面的素质教育,更重要的是让孩子们在童年就能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从小就树立“做一个有良好习惯的人”的思想和理念。

作为此次活动的特别支持,金红叶纸业将计划捐赠出价值约人民币6万元的“清风”生活用纸产品,对此金红叶纸业集团有限公司CEO室总监徐正文先生说道:“作为一个与大众生活和健康卫生息息相关的品牌,‘清风’倡导消费者通过正确使用生活用纸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爱▪永不停纸’的公益计划与我们倡导的理念不谋而合,我们非常荣幸能一起参与到这一公益行动中来。”

同时,黄奕聪慈善基金会秘书长苏蔷华女士亦感言:“孩子是家庭和祖国的未来;关注儿童成长,是我们的使命。”

海南,成都,上海,青岛……

四程接力,让爱永不停止……

附主办方简介:

 主办方:《第一财经日报》

第一财经(CBN)是中国最具影响力、品种最完整的财经媒体集团,隶属于中国第二大传媒集团—上海东方传媒集团(SMG)。目前,第一财经拥有:第一财经电视、第一财经日报、第一财经广播、第一财经周刊、第一财经网站、第一财经研究院,第一财经无线业务、第一财经专线(实时财经新闻)及其他金融商业信息服务业务。

第一财经致力于为中国广大投资者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高质的财经新闻,打造具有公信力和强大影响力的全媒体金融与商业信息服务集团。

《第一财经日报》是中国第一份市场化的财经日报,由中国三大传媒集团—上海东方传媒集团、广州日报报业集团、北京青年报社联合主办。作为中国财经日报的先行者和领导者,她以“对时代负责”作为价值理念,坚持权威主流、专业负责、理性大气、贴近市场的编辑方针,已密集覆盖中国主要经济带和重要商业城市,成为中国最具影响力和最受信赖的财经报纸。

 战略合作:APP(中国)

自1992年起,APP(中国)以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为投资重点,先后斥巨资建立了以金东、宁波中华、宁波亚洲、金华盛、金红叶、海南金海、广西金桂等为代表的、具世界领先水平的大型浆纸业企业,以及大规模的现代化速生林区。截止到2013年底,总资产已达1,378亿人民币,拥有全职员工近3.6万名。APP(中国)环保投入已超过84亿人民币。作为其2008年《“立足中国,绿色承诺”可持续发展宣言》的升级版,APP(中国)于2011年8月发布了《“绿色承诺,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宣言》,进一步明确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内容和目标,倡议同业和相关利益方共同努力,实现行业的绿色发展。 

战略合作:金红叶纸业集团有限公司

金红叶纸业集团有限公司于1996年3月投资3.6亿美元注册成立, 1997年9月兴建, 1998年12月投产的现代化大型生活用纸公司,集团现有员工13000余人,总投资16.9070亿美元。

从2006年开始,公司先后在天津、沈阳、成都、武汉、福州、广东、海南、青岛等地设立加工基地,并设有遍布全国的营运销售网络,是亚洲最大的生活用纸产销公司之一。目前年产生活用纸原纸56万吨,成品加工年产60万吨。我们的荣誉品牌分别有:“唯洁雅”、“清风”、“真真”。三大品牌产品均为江苏省名牌产品和苏州市名牌产品,其中“唯洁雅”和“清风”品牌还荣获江苏省著名商标称号。

特别支持:黄奕聪慈善基金会

黄奕聪慈善基金会是由金光集团创始人黄奕聪先生之孙黄杰胜先生与孙媳虞蘅女士于2006年开始发起创立的全国非公募基金会。这对年轻夫妇捐出他们的结婚礼金资助教育,并决定以此为契机,以祖父黄奕聪先生之名,进一步捐资2,000万元人民币设立“黄奕聪慈善基金会”。经过三年多的筹备,基金会于2010年5月4日正式获得民政部准许,登记成为全国非公募基金会。

黄奕聪慈善基金会以“支持中国公益事业的发展,扶危济困,安老扶幼,共建和谐社会”为宗旨,积极投身助教、扶贫、救灾,扶持科研、文体、医疗、环保等公益项目,组织志愿服务,推动慈善事业发展等领域,希望能将热心公益、投身慈善的精神和符合中国国情的公益理念广为传播。

消息来源:第一财经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