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6数博会贵阳开幕 中美企业共建大数据智慧树

2016-05-27 15:01

2016年5月25日,2016中国大数据产业峰会暨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峰会(以下称“数博会”)在贵州省贵阳市开幕。中国国家、省、市领导出席峰会。全球知名企业大佬、大数据领军人物、专家学者等超过20000多位国内外来宾也到场参会。作为环球网和本次数博会的合作伙伴之一,美通社应邀出席峰会。

2016中国大数据产业峰会暨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峰会开幕式分会场现场

多家美国企业在贵阳开展大数据项目

开幕式上,14位来自全球知名企业的负责人以及大数据领军人物现场发表演讲,分享大数据领域发展的观察,包括高通公司全球总裁德里克·阿伯利、戴尔公司总裁迈克尔·戴尔、富士康总裁郭台铭、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马化腾、百度公司董事长李彦宏、京东集团首席执行官刘强东等。

戴尔公司全球总裁迈克尔·戴尔表示,中国是世界上第二大的经济体,也是戴尔在美国之外最大的市场。他本人也对中国的经济前景充满信心。过去八个月,戴尔风投与几家中国新企业开始合作孵化新技术。戴尔也与贵阳政府和当地伙伴合作,助推云服务平台的启动。

高通公司去年与贵州共同成立一家为客户提供技术解决方案的合资公司。高通全球总裁德里克·阿博利表示,中国在全球互联网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作用,高通公司愿与中国公司充分合作,共同挖掘大数据的潜力,推动中国大数据产业的发展。

高通全球总裁德里克·阿博利发表演讲

美国公司惠普同样已经在贵州建立了HPE云平台以及全球服务外包中心,支持着医疗云、农业云、媒体云、教育云等大数据,助力贵阳发展全国大数据产业以及外包服务产业。

此外,戴尔、英特尔、红帽、微软等国际顶尖IT厂商还与贵州高新大数据培训中心合作,共同进行大数据人才的培训、实操、资格认证服务,为贵州弥补高科技人才短板、实现大数据基础性人才的“自给自足”提供了技术性的支持。

贵州高新大数据培训中心

五天展会、多场论坛、一展两赛

据了解,本届数博会主题为“数据创造价值,创新驱动未来”。活动期间会组织举办大数据博览会和68个行业主题论坛。论坛主题包括经济和社会发展、产业与应用、技术与趋势、安全和隐私保护、电子商务五大板块,涉及中国智慧城市数据安全、大数据时代政府治理创新等大数据应用和创新内容。

博览会方面,总展览面积达6万平方米,吸引了戴尔、高通、华为、HPE、富士康、微软、英特尔、阿里巴巴、腾讯等300余家国内外企业参展,集中展现全球高端技术和数据的最新应用。

2016中国大数据产业峰会暨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峰会博览会现场

除展会和论坛外,2016中国国际电子信息创客大赛暨”云上贵州”大数据商业模式大赛、痛客大赛也将在数博会期间举行。

本届数博会为期五天,开幕首日就吸引了超过20000名观众进场参观。

在本次数博会上,美通社与环球网通力合作,进行大会的新闻传播服务,将大会盛况以及中国大数据产业的最新发展成果,通过美通社覆盖全球的媒体传播网络,展现在全世界面前,为中国企业走出去,提升中国企业的国际影响力和话语权创造良好的先行条件。

消息来源:美通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