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今日头条惩治抄袭行为近200例,保护原创进展显著

2015-05-15 15:49
12日,今日头条“头条号”平台发布5月第一周《违禁行为处罚公告》,一周内共处罚违禁行为152例,其中涉及抄袭问题50例。这是今日头条官方第6次发布处罚公告。据记者统计,自4月起第一周公告发布以来,今日头条处罚的违禁行为已超过600例,其中抄袭问题180例。“头条号”团队表示,处罚公告将持续下去,打击力度亦会不断加大,最终目标是将今日头条打造成良性的原创内容生态平台。

    据记者了解,在今年1月,今日头条就已经推出了《今日头条“头条号”平台违禁行为惩罚方案》,该惩罚方案采取扣分制,每个账号初始分值为100分,每扣10分禁言一天,扣完将被永久封号;其中抄袭行为将单次扣除40分,禁言四天,也就意味着抄袭三次将被永久封号。

    记者也了解过微信公众账号的处罚标准,微信公众号抄袭一次仅删除文章并警告,抄袭五次永久封号。相比之下,今日头条对第三方抄袭的打击尺度是最为严格的。
消息来源: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