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今日头条加大惩治力度 打击第三方侵权行为

2015-05-13 15:06

5月12日,今日头条“头条号”团队对外发布五月第一周的《违禁行为处罚公告》,对“头条号”平台上出现的违禁行为处罚情况进行公示。据公告显示,五月第一周,今日头条共处罚违禁行为152例,其中抄袭行为50例。

 随着网络信息平台的壮大,互联网版权问题也越来越受到关注。4月22日,国家版权局在京召开通气会,称会进一步扩大监管范围,适时将传播影视、音乐、新闻、文学作品的主要APP纳入监管范围。据悉,4月16日,国家版权局正式入驻今日头条,开通“头条号”。

据了解,今年1月,“头条号”团队出台了《今日头条“头条号”平台违禁行为惩罚方案》,根据该方案,“头条号”作者单次抄袭行为将被扣除40分,禁言四天,也就意味着抄袭三次将被永久封号。“头条号”团队表示会每周对违禁行为处罚情况进行公示,以督促第三方作者在尊重版权方面更加自律,也对构建良性的原创内容体系大有帮助。

据悉,“头条号”是今日头条针对媒体、自媒体。国家机构以及企业推出的专业信息发布平台,主打“兴趣推荐”模式,即通过数据挖掘分析来推测用户的阅读兴趣,进而推荐用户感兴趣的内容。今日头条官方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4月,“头条号”平台的账号数量已超过两万家。

消息来源: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