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精彩纷呈 百花齐放——2017分布式智能光伏技术创新峰会圆满落幕

2017-06-08 15:06

2017年6月7日,分布式智能光伏技术创新峰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成功举办!

本次峰会由中国智能光伏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主办,光伏产业网承办,上海时空展览有限公司协办,以“把握12.5GW市场、促进分布式光伏健康发展”为主题,从国家、产业和企业层面探讨分布式光伏发展、市场和投资战略意义、主要内涵、推进途径和实现方式等展开积极探讨与合作,更好地促进光伏行业及光伏市场发展。

业界知名企业云集

峰会吸引了中盛光电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天马光伏电子有限公司、海润光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杭州禾迈电力电子技术有限公司、苏州腾晖光伏技术有限公司、上海正硅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小光教育科技(南京)有限公司、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宁波锦浪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众多著名和业内人士超过100人次参与。

行业人士高端演讲

会议期间,众多大咖就“分布式光伏”涉及到的行业热点话题展开激烈的讨论。同时,优秀企业代表向业界同仁分享了分布式光伏系统中众多先进技术,会议现场,嘉宾和观众热烈互动,思维碰撞,观点交锋。

峰会伊始,中盛光电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能源互联网技术总监王赟发表了题为“分布式光伏运维管理及运维技术创新”主旨演讲。王总监带来了无水清洁机器人的新技术,能够代替传统人工清洗。这个技术不仅可以对不规则的分布式光伏进行清洁、代替传统人工清洗,还可以降低50%的清洗成本,对于分布式光伏来说具有较强的实用性。

王总对于运维的详细描述,解决了人们对于分布式光伏后期管理清洁,降低维护成本的难题,但是对于分布式光伏的前期准备和选择,大家又起了疑虑,什么样的组件才是合适的?经常上门推销价格极低的组件到底能不能用?

常州天马光伏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马总就大家这些疑问做了主题报告,“高价并不一定能够买到质量好的组件,但是低价一定不会买到质量好的,购买组件还是需要正规途径购买质量有保障的”。马总在发言的最后还强调了,阴影对光伏发电产生很大影响,小小的电线杆阴影会造成日发电量减少20%,安装分布式光伏一定要注意被遮挡问题,得到了业内人士一致的认同和肯定。

担任主持人的小光教育科技(南京)有限公司刘峰总监,刘总的主持风格诙谐幽默,整场峰会在轻松愉悦的情况下进行,刘总概括性的总结了分布式光伏现存的问题,朝向、被遮挡、温升问题一直亟待解决。

杭州禾迈电力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研发总监赵一 ,海润光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资深总监郝国强,苏州腾晖光伏技术有限公司研发部胡雷震,上海正硅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技术部总经理何利科,阳光股份有限公司户用光伏营销部技术总监黄家超分别带来了《户用大潮下的核心—论安全与高效的重要性》、《基于智能微电网分布式光伏应用探讨》、《分布式项目运作经验及相关技术、标准、建议分享》、《智能化分布式光伏发电解决方案》《分布式电站iSolar智慧阳光解决方案》的精彩主题演讲。

赢在当下,圆满落幕

此次峰会展现了众多企业最新的科技成果,密切了业内关系,分享了分布式光伏领运营管理知识,满足了来宾对分布式光伏技术和知识的期盼,获得了嘉宾的一致认可,是一场精彩纷呈的创新峰会!

展望未来,PVTOP50邀您同行

过去,我们曾经引来无数的期许和信任,未来,我们勇于承担更大的责任与挑战!2017.11.9日PVIC光伏创新大会暨PV TOP 50光伏行业创新力企业50强榜单发布活动将在上海举行,让我们拭目以待!

(来源:光伏产业网 http://www.solarenpv.com/news/show.php?itemid=2538)

消息来源:光伏产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