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6年上海购房数据全解密

2016-12-23 10:48

2016年已至尾声,纵观2016年的上海楼市,可谓是跌宕起伏,从楼市高歌猛进,到限购调控政策出台,购房者买房也愈加理性,楼市成交量由高走低逐渐趋稳。然而,2016年一路走来,楼市总不乏吸人目光之佼佼者,房天下基于网友大数据,从点击量、直接、客观获取来电、订单、成交等方面数据,还原2016年楼市真相,看看2016年上海楼市的热搜榜单如何表现。

人气榜

2016年度第十三届中国房地产网络人气榜

浦东更受网友关注

据房天下大数据显示,2016年上海网友更为关注的区域仍旧是浦东新区,作为上海面积排名居首的区域,前11个月成交270万方占据成交量榜首,因为楼盘数量多、区域规划利好等等,成为上海楼市的霸主区域,其区域内的临港新城板块因其较低的价格,2016年度关注人数291547,跻身上海热搜版块第二位;周康板块2016年度关注人数234955、惠南板块2016年度关注人数117038,分别位列上海热搜版块第4名、第9名。

其次是嘉定区,2016年6月份嘉定新城土拍实际楼板价达到37600元/平后,嘉定一度成为上海楼市的焦点,2016年前11个月嘉定区成交168.5万方,优秀的配套环境以及急速上涨的土地价格,成为众多上海置业天堂,嘉定新城板块2016年度关注人数307875,在上海热搜版块中排名第一就是其证明。

其次松江区前11月成交164万方、青浦区成交147.9万方、奉贤区成交102万方紧随其后,纵观这几个区域的特点,无一不是供应大户+疯狂土拍价格创新高区域,松江新城与青浦新城都在上海热搜版块前十位中榜上有名,2016年度关注人数分别为142623和115076。

郊外环轨交受青睐

地铁的开通不但给居住在城市外延的人们带去了便利,更带动区域的发展。据房天下大数据统计,上海热门搜索轨交线路排行榜中,排名前三的分别是:11号线、9号线、2号线。9、11号线沿线为刚需及改善楼盘集中分布的区域,对应的也是纵贯松江与嘉定的重要轨交,这一点也解释了区域关注松江与嘉定热度居高不下的原因。

而2号线主要连接上海中心繁华的商业区和办公区,沿线上班族有不少高净值人群,他们也是2016购房者中一支不可小视的队伍,地铁2号线沿线的楼盘以高端楼盘为主,少则600多万,动辄上千万。

低价项目受瞩目

而到具体的热搜项目上,性价比能诠释项目热度。在上海热搜TOP10楼盘中,浦东以占位七席、包揽前三的优势完胜上海其他区。

位于浦东临港的凯德新视界二期以79-110平刚需户型,开盘均价14000元/平的低价优势吸引了大批购房者,开盘必售罄,凯德品牌开发商打造的刚需品质好盘以热搜指数1404784荣登排行榜第一;位列排行榜第二的是浦东临港的朗诗里程,由朗诗品牌开发商打造的76、87平,以总价100-150万/套的价格优势成功俘获购房者的青睐,热搜指数1186295;中金海棠湾位于浦东周浦,由中金品牌开发商推出的130-145平的改善户型,因其周边配套成熟、教育医疗资源丰富,且距16号线周浦东站较近等优势获得了众多改善客的追捧,以热搜指数1141497获得第三。

总体而言,2016年上海购房者对于大品牌开发商打造的、价格较低、地段优势明显、未来发展潜力足的项目更加青睐。

消息来源:搜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