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58招商加盟运营总监李晖:成为蓝领创业者和优质商家的桥梁

2016-11-28 10:14

数字经济超过一半的比重在生活服务领域,移动互联网和生活服务各种场景的结合刚刚开始,在这全民创业的时代,通过互联网的手段资源整合帮助创业者快速成长,是包括58在内加盟招商网站共同努力的目标。

在本届高成长连锁企业峰会中,58招商加盟运营总监李晖就58新推出的这一服务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58同城,2005年12月创立于北京,是国内最大的生活服务平台。并于2013年10月31日,正式于纽交所挂牌上市,2015年58同城先后完成安居客、中华英才网并购,同年11月与赶集网正式合并。

问:58作为最大的服务平台为什么忽然涉足招商加盟这块,是不是跟其他企业影响有关系?

李晖: 58很早致力于服务的对象是蓝领这个群体,我们看这个趋势从2010年开始,移动互联网开始渗透到每个角落,最快是蓝领这个领域,这部分群体改变自己生活状况的意愿强烈,易于产生创业想法。招商加盟的服务对象主要也是这部分群体,其目的是通过服务蓝领用户,以创业形式改变其生存现状,这是58为什么要做的原因。

而在这部分业务上,58确实是有优势的。首先,我们是本地生活最大的平台,有一个强大的平台优势,在58都不叫招商加盟,我们叫创业加盟。对于创业加盟来说有哪些优势呢?从一开始去找创业项目,到真正加入创业项目,以后需要办证注册,甚至需要招聘,整个58现有提供的服务能完成创业全生命周期的服务,而且可以适应行业及对应服务范围的不断扩大。

还有一个比较大的优势是,我们觉得58是一个自己产生流量的平台,跟我们竞争对手去比,我们不断在流量获取上高速成长,而且58转移动端的速度很快,渗透到我们自己的用户,就像我刚才提的蓝领用户部分,我们能力非常强,能够很好地把整个产业链条转动起来。

:58招商加盟未来的发展重点是什么?

李晖:第一个要做的是商业的生态,需要确保是诚信,这个可能是58一贯的企业文化决定的,希望是诚信的商业环境,找到好的商家,优质的商家,未来最大的目标就是成为蓝领创业者跟优质企业本身的作为桥梁让他们最快让双方接触到,真正达成生意。

:如何看待电子商务对未来智能加盟新的理解?

李晖:很多人提了新的零售,包括电商对于原有零售的冲击,在我看来零售业本身没有发生变化,包括快销品等等,每个客户想获得好的产品,我们觉得最大的变化是获得好的产品的路径变化了,很多时候人们开始变到线上,原来传统零售模式在线下,在我看来其实最本质的变化没有发生改变,提供的产品还是好的产品,只不过新的形态是说这个产品的内容需要更丰富,甚至不是电商的冲击,而是物质水平提高了。我们每个人生活消费能力变强了,你去超市的时候,会看到超市会有大的变化,生鲜超市和餐厅文化结合在了一起,这是因为消费的不仅是产品本身,需要去消费的是好的味道,一系列的东西叠加起来。我更关注一点,并不是把消费者拉近和线下的距离,而是数据怎么应用,包括58也一样,会采集到用户的数据,会大量采集商户的数据,这些数据如何更快、更精准筛别两者的对接点。让用户得到他所需要的信息,这个是企业应该做的事情,如何用科技把这个过程做的最短,如何用技术,用智能化的东西让生意的效率变得更高。这很多互联网企业都要致力于做的事情,不光58,是每一家有使命感的公司都在做的变化,努力让生意变得更简单。

:58还有赶集、安居客三家合一,效果是怎样的?

李晖:我主要负责招商加盟,就我看到的情况简单说一下,在我看来,这是一个比较好的变化,主要有:1、合并使58进入了很多房产新的市场:新房,写字楼等等,合并让58提供了更全面更好的服务给到用户。2、在二手房领域,58与安居客在刚需市场和高端市场两个不同领域互补并打通数据,合并带来的是互利。

:现在的招商加盟,58有没有新的突破或者新的理念?

李晖:新的招商加盟,我们要做很多的事情,其实我刚才提到了,我们先会从商业产品做一些突破,我们说我们的商户到58找这些创业的人加盟的时候,需要有高效的工具去让他能把自己流量合理分配,我们知道商业产品是非常复杂的,有大量筛选的条件,我们可见的是58明年一季度、二季度会把这一系列的操作去缩减掉,希望从原来的计划、金额等等一系列的操作去缩短到三到五步,能让我们的商户更容易使用工具。我们在58招商加盟项目有很多是一些小成本的项目,这些商户本身的经济就难以承担大量的转化消费服务的成本,一定要让消费工具变得更简单,更好用。

消息来源:创业邦·开店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