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7月上海楼市预测

2014-06-24 14:41

据上海搜房数据监控中心截止至6月20日统计,2014年7月上海市场预计将有25个住宅(20个公寓,5个别墅)开盘或加推,环比大幅萎缩60.94%,较去年同期下降26.47%。

7月预开25盘缩减超6成 全新盘占比过半

据 上海搜房数据监控中心截止至6月20日统计,2014年7月上海市场预计将有25个住宅(20个公寓,5个别墅)开盘或加推,环比6月份的64个预开盘量 (6.20统计)大幅萎缩60.94%,较去年同期下降26.47%。7月入市的25项目中,不少全新项目开始计划入市试水,7月预计共有13个全新盘将 亮相,占比月开盘总数过半。

上海搜房数据监控中心

数据来源:上海搜房数据监控中心

上海搜房数据监控中心

数据来源:上海搜房数据监控中心

据 上海搜房数据监控中心统计,7月即将入市的25个项目中,有8个源于6月推迟入市的楼盘;另外,在6月预计入市(6.20统计)的64个项目中,目前仅有 31个已如期推盘或将于本周末(6.21-6.22)入市,在尚未入市的项目中也将会有一部分或许会延期到7月份,故7月的供应量仍有着较大的上升空间。

上 海搜房数据监控中心分析师王佳贤认为,7月份一直是楼市比较冷清的月份,推盘量出现下滑也在意料之中。同时,由于近期楼市成交持续的低迷,购房者观望心态 越发弥漫,开发商对于推盘普遍信心不足。不少开发商在蓄客不充分的情况下,将开盘时间一拖再拖或直接取消开盘。另一方面,虽然5月中旬央行发布了“央五 条”,对个人住房贷款表示支持。但如今“央五条”发布已满月,银行对于按揭贷款的政策并无明显松动。同时,在首套房贷款利率方面,几乎没有打折优惠的情 况,且大多数银行最低执行基准利率,还有部分银行利率上浮。信贷的紧缩使刚需购房者受到限制,购房需求无法释放,无法拉动楼市成交,进一步导致了开盘数量 的下降。

浦东开9盘占比超3成 7区县0开盘

据上海搜房数据监控中心截止至6月20日统计,2014年7月全市共有10区县的35个住宅项目将开盘。从各区县分布情况来看,浦东新区以9盘的绝对优势占据首位,单区垄断全市开盘数近4成,嘉定区、松江区各3盘入市位居第二。另杨浦、徐汇等7区县0开盘。

上海搜房数据监控中心

数据来源:上海搜房数据监控中心

上海搜房网数据中心统计,7月开盘项目中,外环外项目占比80%,刚需项目占据主导地位,内环内和中外环间各占4%,中内环间开盘项目占比有所上升,达12%。

上海搜房数据监控中心

数据来源:上海搜房数据监控中心

在7月预计开盘的25 个项目中,不少全新项目开始计划入市试水,通过7月的开盘情况来制定下半年的销售计划。7月份预计将有12个全新盘亮相,全市占比达52%。

据 上海搜房数据监控中心统计,7月开盘的项目中,纯刚需项目占比较少,大部分将同时推出刚需和改善多种户型或单推大户型房源。近期改善型房源的成交依旧保持 在相对较高的水平,使得中高端项目维持较高供应量的同时,对部分外环外项目也起到一定的刺激作用。在刚需房源去化不利的情况下,一方面开发商推出多种不同 户型增大购房者的选择余地,另一方面也希望通过推出大户型型房源来抢占改善市场,促进成交。

消息来源:搜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