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安仁举行春分药王节 药材商云集中草药交易忙

2014-03-28 11:26

  “药不到安仁不灵啊。”为了参加今年安仁春分药王节,药材商李利民一周前带着要交易的草药从广西赶来。今年的安仁神农春分药王节中草药交易会上,依然能看到广西、云南等外省药材商的身影。 

  春分药王节是安仁传统节日,又称“赶分社”,每年农历春分时节举办,是为了纪念炎帝神农氏而流传下来的民间盛会,2006年被列入湖南省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环视旅游网——旅游视频共享平台

  相传炎帝神农氏曾在安仁尝百草,自古以来,安仁就以中草药交易著称,流传着“药不到安仁不齐,药不到安仁不灵,郎中不到安仁不出名”的佳话。 

  每年农历春分,安仁都会有来自四面八方的药材商和中医交易中药材。 环视旅游微信:tvtour

  旧时的赶分社以祭祀,以及药材、谷种、农具等交易活动为主。由于当地农民习惯利用“赶分社”的机会购置全年日常生产、生活必需品,近年来各路商家都利用这一机会宣传推销,甚至进行商贸洽谈,“赶分社”活动竟持续两周、甚至20天左右。

消息来源:环视旅游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