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外融合闹元宵 欢乐呈祥汇金桥

2014-02-17 09:53

我们的节日——2014金桥中外家庭闹元宵活动

为上海元宵旅游节庆品牌活动增添一道靓丽风景

2月15日下午,“‘金桥家园、美丽上海’2014金桥中外家庭闹元宵活动”在碧云体育休闲中心举行,吸引了来自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桥开发区的外籍商会、中外企业和中外家庭近5000人次欢聚在此,共度元宵佳节。

金桥中外家庭闹元宵活动已走过10个年头, 不仅是金桥乃至整个浦东地区颇具影响力的中西融合文化品牌,近年来更致力于将活动提升为我市的元宵节庆品牌之一。由于规模较以往更大,主办方首次将场地全部设置在户外,同时为更突出“闹”元宵的喜庆氛围,活动从傍晚开始一直延续至晚上,采取了多元化互动的新形式,全面塑造立体新感受。此外,在上海市旅游局和上海电视台星尚频道的大力支持及指导下,今届闹元宵活动注入了更多、更新、更时尚的旅游元素和文化内涵。

中西文化交融,营造别样佳节氛围

今年,主办方在活动组织上更加突出传统民俗与西方文化的有效结合。当天下午,体现中华民族传统特色和上海海派文化风貌、广受中外民众喜爱的人马舞、渔鼓、龙狮舞、水族舞、手鼓舞、买盐茶、打莲湘、荡湖船、民俗婚嫁等9支身穿华丽演出服装、手持各类表演道具的方阵在周边道路载歌载舞地行街巡游表演,将所有关注点吸引至活动场地——碧云体育休闲中心阳光大操场内。夜色垂暮,中外家庭和企业代表、各界劳模、先进工作者共同点亮了印有“金桥家园 美丽上海”活动主题的大彩灯,台下一只只象征美好与希望的五彩气球冉冉升起,整个元宵活动拉开序幕。活动现场,中央舞台上的传统民俗表演、地方曲艺与热辣外国歌舞、乐队表演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观赏,手工区域的民间艺人传统手工艺展示、现场风筝制作惊呆了金发碧眼的外国小伙伴们。

中外家庭互动,迸发更多体验乐趣

为增加此次活动的体验性和参与性,现场还设置了美食区、汤圆制作区、民间手工区、灯谜区等多处互动点。美食区域的中外美食小吃更是大大满足了吃货们的味蕾,本地阿姨手把手教外籍人士搓面团、包汤圆的场景惹来了阵阵欢笑声,中外家庭互帮互助猜中灯谜赢得奖品后掌声不断,主舞台区域大屏幕滚动播放各类精美城市宣传片及精彩微电影等为中外游客献上视觉盛宴,此外,抽奖环节抽取旅游景点门票更是赢得幸运儿们的一片惊喜欢呼。

整个活动现场被浓浓的节日氛围和热烈的欢声笑语所包围,台上台下、场内场外汇成一片和谐欢乐的海洋。此次活动还被浦东新区文明办纳入“我们的节日”元宵节系列活动之一。

中西合璧闹元宵,助推世界著名旅游城市建设

    随着社会的发展,节庆文化正成为中西方文化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中外家庭闹元宵活动,正是一次中外民众在文化、旅游和生活的全面交流和融合,它为在沪常住外籍居民提供了一个了解中国传统节庆文化、民族文化和城市风貌的平台,也为上海建设世界著名旅游城市增添了动力,它将促进上海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国际化的城市建设和更加自由、开放和自信的心态迎接来自世界各地的宾客。

消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