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省艺术节唯一舞剧军区礼堂开演

2011-11-14 16:45

       中国首部土家族大型舞剧《西岚卡普》12日在广州军区礼堂正式演出。作为第11届广东省艺术节唯一一台舞剧作品,是由南方歌舞团历时三年推出的大型舞剧,是堪比“梁祝”还古老的民间爱情故事。该剧无论是从故事本身的爱情悲剧、土家族元素的呈现、舞蹈及舞段的设计还是舞台灯光运用,都堪称近年来难得的舞剧精品。

 

        《西岚卡普》这个故事来自土家族的民间传说,导演把流传在民间的12个不同版本糅合搬上舞台,讲述了土家族最智慧而美丽的姑娘西岚和白果树王子卡普之间的爱情悲剧。其次,全剧从音乐、舞蹈的素材,到舞美、服装的元素,也都是来源于地地道道的土家族生活和文化。但与原生态歌舞不同,舞台艺术是经过提炼加工的,它的呈现并非照搬生活,而是对土家族特有的精神面貌和文化层面上的一种还原。作为中国首部土家族舞剧,南方歌舞团为此还特别向湘西的土家织锦工艺大师定做了近50幅精美的土家织锦,并在舞台上向观众一展风采。

 

 

 

 

 

  

 

消息来源:广东文化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