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和《男人帮》打擂 央视新剧《下海》“打广告”

2011-11-07 11:27

“那一天,你决定下海,为了这份割舍不掉的牵挂,我也下海了……”10月31日,在华西都市报20版的整版广告上,张嘉译、刘蓓相依偎,上面赫然写着“下海”两个大字。该整版广告,最顶端写着“10月22日央视一套黄金强档重磅推出”的字样。相较电影宣传而言,在传统印象中电视剧以整版在纸媒打广告鲜有见到。“电视剧也这么洋气了?整版广告如此舍得成本为何呀?”成都观众郭先生产生如是疑惑。据了解,为率先抢夺电视观众市场,在纸媒进行二轮“印记式”推广已成为新的电视剧营销手段。

  效益:28个整版换来收视翻倍

  “在全国十余家有影响的媒体,我们投入了28个整版来宣传电视剧,这应该在全国都属于少有的案例。”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上该广告背后的主要策划者、资深媒体人张先生,他表示此新鲜招数主要借用了电影海报的宣传概念。

  “之所以选择传统媒体,在于两个意图。一是网络等新媒体属于前锋,而纸质媒体二轮的‘印记式’效应则是非常重要的。传统媒体有很大一拨读者群同时也是电视作品的主要消费者,他们通过报纸的强势灌输能够知道现在电视台在播什么?什么剧是大家关注的?此外,这样的整版强势宣传,不仅对电视剧本身有宣传,对出品方的品牌推广也非常重要。目前通过这样的营销,《下海》的收视率已经上涨到了3%左右,基本翻倍了吧。”

 

 

  据了解,此前《步步惊心》等热剧,也依靠报纸等传统媒体的二轮热议,抢先吸引到观众眼球,让其成为持续收视冠军。

 

 

  趋势:电视剧衍生品可比电影

 据了解,此前新版《水浒》在四大卫视播出时,也曾零星地出现过广告的营销手段。对此,记者采访了山东卫视品牌事业部主任樊宇。据他介绍,在目前竞争激烈的压力下,电视剧像电影一样学习率先走出去理念,已经越发重要。“在宣传前,我们也需要做一份严密的评估报告,进行科学分析,如何进行新媒体之后的持续性热度吸引,传统媒体优势明显。在全国范围选择各个区域代表媒体,能够促进电视台收视观众的整体覆盖率。”

 

 

  《下海》是中视丰德版权作品,作为国内第一家影视版权公司,中视丰德影视版权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建锋透露,此次大规模地宣传《下海》,其实有和热剧《男人帮》打擂台的意思。“《男人帮》前期在网络的宣传很热,但网络和电视所面临的人群是不一样的,所以除电视自身宣传外,我们还需要想法帮电视台推广。如何让电视剧得到强势关注以及开发它的升值空间将成为新趋势,这也是联合全国重点媒体整版推广作品的原因所在。”王建锋透露,目前正考虑建立专门针对电视剧的全国广告联盟,以此让电视剧市场的竞争更为进步与成熟。
 

消息来源:千龙娱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