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亮剑》导演扛鼎之作 《奢香夫人》将登央视

2011-11-01 11:36

  由宁静、吕良伟、王思懿等著名演员倾力打造,贵州省委宣传部、八一电影制片厂联合摄制,中视丰德影视版权有限公司重金买断版权的电视剧《奢香夫人》,即将于11月初登陆央视一套黄金时段,接棒时下热播的《下海》。

  《奢香夫人》是中国第一部以彝族历史文化为题材的大型电视连续剧,讲述了彝族女英雄奢香短暂而辉煌的传奇人生,并交织着乱世儿女的爱恨情仇。该剧主创阵容强大,两岸三地群星云集,堪称鸿篇巨制,引人瞩目。

  在电视剧《奢香夫人》中,宁静出演女一号奢香,这也是宁静继《孝庄秘史》之后再次接拍大型历史题材剧并饰演“女政治家”。这位六百年前雄踞云贵地区的彝族女英雄,青年时即替夫从政,平定西南局势,为民族团结、内地与边疆的经济文化交流做出了杰出贡献,主演宁静十分钦佩奢香夫人的作为,直呼“不可思议”。

  而说起《奢香夫人》的导演陈健,你听着可能感觉陌生,但只要说到他曾执导的《亮剑》,那一定是妇孺皆知。“不光是导演,执行制片人和摄影师也全部来自《亮剑》,”中视丰德影视版权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建锋向记者介绍,“还有《亮剑》中的‘魏和尚’张桐、‘丁团长’王全有、‘刑副团长’陈旺林也都在《奢香夫人》里有精彩的表演,是十足的金牌班底。”主演吕良伟向记者透露:出演此剧,除了因为自己是“贵州女婿”外,更是奔着陈健导演来的,自己一直期待与陈健导演合作,这次终于得偿所愿。陈健则谦虚的表示,此次首拍民族历史大剧,也是对自己的一次挑战,希望能得到观众的认可。

消息来源:海峡经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