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提高旅游形象 神奇泰国2016年重点发展高品质旅游

2016-03-17 15:34

随着中国游客前往泰国的人数越来越多,2015年全年中国内地赴泰国旅游人数超793万人,相比2014年的463万人次增长71%,占2015年赴泰外国游客总数的26.55%,为泰国最大旅游客源国。相比欧洲来看,2015年欧洲赴泰人数约为562万人,而中国内地赴泰游客数量超过整个欧洲。除此之外,泰国旅游部门曾于2016年2月初预计,春节期间赴泰的中国游客将达100万人。

据了解,2016年泰国将计划提高旅游整体形象,提高首次入境的旅游人数,推荐更多景点,重点发展高品质旅游,挖掘高端旅游人群,比如高尔夫市场、新兴女性市场等,以期更多中国游客赴泰旅游。为此旅游刊采访到泰国国家旅游局东亚司司长兰娟·汤璐女士,针对2016年泰国的旅游事宜进行了解答。

为了更好地让中国游客在泰国有更深层次,创新的旅游体验,泰国旅游局计划在2016年着重宣传和推荐新的目的地,比如像东部的象岛和沙美岛,从曼谷乘坐航班一个小时即可到达;南部的董里,以水下婚礼著称,同样也是从曼谷乘坐航班一小时到达,距离曼谷不远的地方,还有华欣尖竹汶;北部是大城和素可泰,是泰国以前的古都,最北部除了清迈外,还有马车之城——南邦府,从清迈乘车到达仅需两小时。另外一个地点便是清莱,它是泰国的历史名城,这里盛产茶叶,从清迈到这里两个小时即可到达,曼谷有也很多的航班飞直达此地。

兰娟·汤璐女士表示:“针对目前泰国对旅游行业的优惠政策,未来我们希望推荐更多的优质旅行团和目的地,减少像过去一样的廉价团。除了以上所说的优质团外,我们还支持中小学生的游学考察线路。此外,我们还开设了烹饪学校,希望能通过兴趣等来带动旅游。”

“这里的优质团或奢华团,与其他国家相比,是属于合理的让大众容易接受的奢华,并且会按等级供游客选择。比如,5000—6000元低端奢华的产品会提供的酒店、餐食与spa是较好的品牌,但10000元以上的产品就会提供私人飞机以及带有私人泳池的酒店。我们不会把高端产品定性,而是给游客更多的选择和体验。其实,我们已经开始对中国游客进行理念引导,让大家对泰国的认识不止是便宜,而是只要增加一部分费用,就能有更好的体验。”兰娟·汤璐女士补充道。

最后,再谈到泰国为什么能够成为全球游客最喜爱的目的地,兰娟·汤璐女士坦承有以下原因:

第一,对旅游行业的重视。泰国对旅游行业的宣传由来已久,今年3月18日,泰国国家旅游局将迎来56周年庆典,因此他们对游客的需求更为了解;

第二,泰国政府一如既往的支持;

第三,旅游资源丰富。无论什么民族、年龄、爱好各种层次的人群都能够在泰国找到心有所属的景点和文化,而且在泰国全年都有各种有趣的活动;

第四,经过大量调查发现,泰国人民由内而外地热情,也是吸引各国游客重要的原因;

第五,也是最重要的一点,泰国各机构都能紧密地合作,共同推动泰国旅游事业的发展。

消息来源:旅游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