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酒店如何在虚拟场景中编织“温情”

2015-08-26 14:42

“近三年来,我们失去了很大的一块市场,就是“权贵+土豪的市场”,但在这块市场消失的同时,又诞生了许多新的市场需求——新生代80后、90后的消费者在迅速崛起。”

  “有钱有闲有意愿”的8090一代,早已成为消费市场的“新贵”,俘获这群人就等于抓住了酒店业的未来。近年来,市场上各类以吸引年轻人为目标的个性酷炫酒店层出不穷,但真正要走进他们的内心,让他们成为品牌的死忠,却实属不易。

  轻精品设计:像乔布斯一样做到极致

  在经济型酒店1.0时代,就是简单的“四面白墙一张小床”,外加简单的洗浴设施,没有娱乐,没有餐饮,只是满足简单的出行住宿需求。几十年发展 下来,简单都是其一贯的特征,在注重“生活方式和生活品质”的今天,这种简单不再是简单粗暴,而应该是简约不简单,简言之,就是极简主义——简单却极致。

  没有五星级的奢华硬件和装修,但一定要有简约亲切的细节设计。比如,一次极致享受的超大顶喷“热带雨淋”,出水均匀,轻柔舒适,也许可以超过五 星级豪华浴缸带来的惊喜。一次性罐装力士洗发沐浴二合一,解放随身携带旅行套装的烦恼,洗面台的小托盘,可以定制凹槽让洗漱工具突破平面,多一个特制小圆 盘,香皂就不会被客人四处乱丢。“IU酒店的面巾是一次性吸水的,干净舒适、符合处女座标准,可以当面膜来用。”这个在女性消费者看来,就是一个细微中的 惊喜。


  令人尖叫的轻精品设计

  在经济型酒店这个不太宽敞的小窝里,越来越崇尚极简主义的消费者尤其是年轻一代认为,品质并不一定等于名牌,但一定意味着超越期待的服务和惊喜。

  互联网技术:跟极客一样体验炫酷

  “互联网+”进入酒店行业以来,酒店就不再是一个简单的住宿产品,无处不在的WIFI,神一般的速度,一网链接全世界,为消费者搭建了酷炫世 界。相比较传统的、高星级的酒店,一些以经济型为代表的小而精的酒店,更注重打造这方面的极致体验。于是乎,全新的互联网概念酒店就诞生了。

  多屏互动电视支持IOS及安卓系统无线互动

  借着互联网这张虚拟的大网,依靠多屏互动电视,入住的消费者可以听音乐、看电视、玩游戏;联合拥有强大社交群体与功能的微信,酒店入住的消费者就水到渠成地链接起来了。

  互联网技术的伟大结晶——社群

  2015年2月10日,铂涛集团首开业界微信发布会之先河,推出全国首家互联网酒店品牌IU酒店。整场发布会影响范围广且创造了0退群0屏蔽的 记录。这个致力于打造互联网概念酒店的品牌,诞生于互联网,并围绕互联网打造产品和服务。其中,让行业惊呆的一个主张就是“别人约好再开房,我们先开房再 约”。进门扫码进入酒店微信互动群,群主小U,是酒店全天候在线且无所不知的“小U”,群友就是入住酒店的客人。对客人而言,IU酒店就是他们在陌生城市 里的“家”。在这里,可以群聊打发无聊时间,可以向群友咨询这个关于陌生城市的一切,也可以约饭拼车一起游乐。进来的时候是一个人,出去的时候没准儿就有 一群的朋友。

  “陌生感、无趣感、孤独感”是传统酒店客人的三个痛点,互联网技术的介入,让酒店越来越好,越来越个性化,成为了一款令人向往、可自由选择的炫酷体验产品。也许某一天,客人选择某一家酒店并不是为了住宿,而是冲着酒店里的某个好玩的东西去的。

  大数据定制:比妈妈更懂你的个性化服务

  今天是一个数据运营、用户经营的时代,场景营销的背后是可量化的数据。互联网技术带给酒店无穷尽的大数据。前者,拥有几十年甚至上百年历史国际 集团都拥有自己的成熟的数据库,利用大数据生成的常客计划,比如喜达屋SPG俱乐部、香格里拉贵宾金环会、凯悦金护照等,更是让服务与营销深入人心销。

七夕来IU酒店私人定制个浪漫约会吧

  沿袭英伦“管家服务”勋爵庄园Cameron House聘请了拥有30年侍奉贵族及王室经验的资深管家乔治•泰尔福德(George Telford)。入住威士忌豪华套间(Whisky Suite,每晚房费1025英镑)的房客如今能享受到“至尊的管家服务”——泰尔福德会给他们收拾行囊、供应午茶、熨烫衣服、预放好洗澡水、甚至会在湖 中小岛上安排鸡尾酒会。锦江国际,根据以前用户预订过酒店亲子套房的客史档案,定期向其推送相关亲子类产品信息。在婚礼筹划专题中,四季酒店专门开设了两 个渠道以上的线上交流账号向客人提供来自酒店员工的专业建议,并分享在四季酒店举行过婚礼的新人们的故事。拥有8000万会员的铂涛集团在7天时代就已经 依靠直销系统和大数据领导经济型酒店市场。

  未来依靠大数据而量身定制出来的个性化服务,将更加精准、贴心,它可能会比客人的妈妈比客人自己都更懂自己。掌握和利用好大数据,一定会给客人带来温暖入心惊喜满怀的体验。

  在互联网1.0时代,浮现在脑海中的是虚拟、不真实、一连串数字、冷漠等等词汇。未来,互联网编制出来的将是一个个有温度、有喜怒哀乐的场景。未来的酒店,将是各种极致体验的线下联结和载体。

消息来源:迈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