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感恩节请别忽略你最亲的人 让关爱随时随地

2014-11-26 08:56

最近网上一则亲情微电影《大熊》引起网友热议,内容讲述一个女孩因叛逆期对母亲很反感,母亲为了缓和与女儿的关系,扮成网友和女孩成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当女孩生日来临时,母亲突然车祸去世,当女孩发现最好的网友就是自己母亲时,伤心欲绝。几年后,女孩在生日当天再次收到母亲生前设置好的定时祝福短信,泪流满面。

  这部微电影虽然制作简单,仅几分钟,但却触动了很多网友的心灵,在心疼这位母亲的同时,也为女孩的作为感到惋惜。尤其是结尾处的定时短信祝福,戳中了大家的泪点,瞬间让众多网友泪奔。有网友评论,片中女孩对母亲的任性无礼,认为女孩太过冷漠,也有人认为女孩对网友的态度积极热情,说明她还有好的一面,只是和母亲之前的沟通出现了问题。

  无独有偶,前阵家住山西的一位李女士,她15岁的儿子沉迷网络游戏,叛逆任性,为了挽救儿子,李女士通过手机号加了儿子飞信好友,在网聊中无话不谈,随后李女士又以网友身份和儿子见面,最终将沉迷网络游戏的儿子劝回了学校。

  以上现象不难看出,父母希望走入孩子的世界,和他们成为朋友,可子女却不理解父母的苦心。每当我们不耐烦的阻止父母善意唠叨时,他们总是默默承受,暗地里伤心。因为我们知道,无论我们怎样任性,他们也不会计较。可是通过这段微电影,让笔者体会到,无论怎样,请不要把粗暴的态度、不客气的指责留给亲近的人,不要等到失去亲人或遇到挫折时才想起父母的好,而懊悔一生。我们的生命是父母所赋予的,并给了我们无私的爱和关怀。所以,我们应该懂得感恩,懂得感谢父母。

  今年11月27日是感恩节,大家不妨从感恩父母开始,尤其在这个网络时代,很多年轻人都尝试通过网络向父母表达感恩的心意。有微博、朋友圈传情达意,有网购礼品体现孝心……这些网络感恩方式受到大家追捧。可是你是否想过,也许你学习或工作的忙碌而错过了感恩问候,那不妨像这个微电影中那位伟大母亲一样,简单设置一个定时问候短信,即使很忙碌,也不会耽误你对亲人的问候。

  曾经有网友算过子女与父母真正相处的时间,一生中大概只有几十天到两百多天,所以我们要珍惜和亲人在一起的时光,要学会感恩。从现在开始,让你的关爱随时随地。

消息来源:超级玩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