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京郊游抢占十一黄金周旅游市场

2014-10-10 11:33

      从中国旅游研究院网站获悉,中国旅游研究院调查显示,2014年十一国庆黄金周旅游市场接待4.8亿人次,同比增长13%。旅游收入达到2700亿元人民币,较上年同期增长20%。

  周边游、自驾游“爆发式”增长
  据中国旅游研究院调查显示,根据部分旅行社反馈,国庆期间近郊游线路预订量增长较快,在有出游意愿的消费者中,32.8%选择了近郊游。而从游客角度来讲,旅游产品从传统的景点观光逐步向亲子游、休闲游转变,模式也从传统旅行社跟团向自驾游、散客自助游转变。
  国庆节期间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的政策,这为十一期间自驾游客提供了出行便利,也让自驾游成为了假日出行的首选。今年黄金周期间,易周游的周边游售卖专题线路的订单大量增长,同时也带动了“景区门票+酒店”周边游线路产品的预订量上升。以易周游十一期间售卖专题“京郊人少景美8大目的地”为例,其中所涉及的包括百花山、蟒山森林公园、潭柘寺在内的多个景区仅黄金周期间的订单量,超过平均月订单量的3倍之多。

  移动终端成消费者首选
  伴随着互联网的发展,移动终端的涌现及推动作用,人们对旅游消费的要求日渐个性化、品质化,目前中国市场针对在线旅游的仅移动APP就约有100多个,在这些移动应用的帮助下,旅游市场在不断细化,同时也加速了旅游市场的互联网进程,大大带动了以自主出行、散客化的近郊游市场的发展。
  根据蚂蜂窝的统计,2014年黄金周之前,旅游攻略累计下载量已超过2.2亿次,比2013年增长了220%;平均每天有300万人利用攻略和游记进行旅游行程规划,游记的平均浏览人数达到1.2万次/篇。97.04%的消费者使用APP阅读旅游相关攻略作为选择周边游目的地的信息参考。这也说明,游客出行预订习惯已从传统的PC端进一步向无线移动端倾斜。同程旅游报告显示,中秋节和刚刚过去的黄金周,来自无线端的预订量占比订单的七成多。

  移动端旅游产品的营销手段
  与往年十一黄金周相比,今年在线旅游市场在移动端的促销和营销力度上再次加重,携程网、途牛网、同程网,在国内众多景区集体涨价的情况下相继推出1元门票活动。移动端方面,十一期间易周游App也推出了“满百立减”活动,低折扣购买热门景区门票还可以享受上不封顶的满减优惠,仅黄金周7天时间,参与人数超50000人,用户日活跃率由原先的10.9%提升至21.7%。同时,易周游App还推出写游记赢取游轮机票好礼的活动,仅仅10月1日当日,参与写游记人数超过5000人次。旅游APP通过优惠活动抢占市场份额的营销大战已经成为各大节假日不容错过的“旅游盛宴”。

消息来源:互联网周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