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研究:女性老年痴呆或与生理机构相关

2014-05-22 16:23

原标题——研究:女性绝经过早或影响认知功能

家庭医生在线新闻频道医药前沿栏目据Medical Xpress讯 《英国国际妇产科杂志》公布的一项新的研究表明:过早绝经与长期负面影响认知功能有关。在西方世界的绝经期平均年龄大约是50岁。过早绝经指绝经期或许是在40岁之前,这可能是由于一个双侧卵巢切除手术(手术引起的绝经,)或非手术卵巢功能丧失(有时被称为“自然”更年期)。

这项研究的样本基于4868名妇女,使用认知测试和临床诊断老年痴呆在基线和后两个四年和七年,旨在确定是否过早绝经可能在晚年的认知功能会产生影响。还审议了更年期的类型的影响,无论是自然或手术,并也检查了使用激素治疗的效果。

在这项4868名妇女的这项研究中,被报告了有79%的女性是自然绝经的,10%的女性采用了绝经手术和11%的女性更年期由于其他原因,比如放疗或化疗。再进一步研究大约7.6%的女性有过早绝经和12.8%的女性提前更年期(41岁到45岁之间)。超过五分之一的女性使用激素治疗绝经。

结果表明,相比于50岁的女性经历更年期的,那些过早绝经在评估语言流利和视觉记忆任务上表现不佳的风险增加了超过40%,并且精神运动速度下降的风险增加了35%(大脑和肌肉之间的协调带来的运动)和整体认知功能超过7年。与老年痴呆症的风险并没有显着的关联。

此外,无论是更年期卵巢功能早衰,或者过早的手术,都与言语流畅性不佳有超过两倍的风险有关。另外,视觉记忆、卵巢功能早衰与表现不佳的风险显著增加,和有一个过早绝经手术类似的趋势。

神经精神病学博士后研究员乔安妮·瑞安博士以及流行病学和临床研究医院拉哥仑比亚的蒙彼利埃一同表示:“过早的绝经手术和卵巢功能早衰,均与长期的负面影响认知功能有关,不完全是更年期激素治疗的偏移。对于手术绝经而言,我们的研究结果表明,认知功能潜在的长期影响,医生在考虑卵巢切除术,应该把女性年龄作为决策过程的一部分。”

消息来源:家庭医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