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科普中国网-科学用药”专栏上线 探索科普中国与社团合作新模式

2018-01-12 14:44

    “科普中国网-科学用药”专栏上线启动仪式现场。(从右至左依次为: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林立,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新闻宣传司司长、中国药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颜江瑛,全国首席科学传播专家、北京协和医院主任药师张继春,中国药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科普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丁丽霞,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社长助理、科普中国云服务管理中心负责人邓帆)

  由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与中国药学会共建的“科普中国网-科学用药”专栏于1月10日正式上线,栏目将围绕安全用药等公众健康主题,以科普资源集成创新、汇聚创作、资源共享为重点,全面推进“互联网+科普”建设和科普信息落地应用工作,带动科普供给侧的创新提升和科普工作的转型升级。

  据了解,“科普中国网-科学用药”专栏,是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和中国药学会联手打造的一个高端科普平台,是双方共同建设,探索“科普中国”品牌与科技社团合作共建的一种全新模式,是积极实施中国科协《全国科普信息化建设试点项目》的重要产出成果。专栏包含“用药指南”、“药师说药”、“智爱妈妈”等内容,以图文、视频等形式,解读公众在用药过程中可能出现的疑问和误区。

图为中国药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丁丽霞发表致辞。

  中国药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丁丽霞称,近年来,药学会积极推动安全用药科普宣传,大力推进科普信息化。希望借“科普中国网-科学用药”栏目上线为契机,充分发挥药学会专业资源优势和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传播渠道优势,推动科普内容一次创作、多次开发、多形式展现、全媒体呈现,实现科普作品倍增效应,扩大安全用药科学传播的覆盖面和传播效果,促进公众科学素质的全面提升。

图为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党委副书记林立发表致辞。

  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党委副书记林立在上线仪式中表示,十九大报告指出,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加强健康知识宣传力度,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保障和基础。“科普中国网-科学用药”专栏将借力学会专业优势和科普中国权威平台,从根本上改变公众获取健康知识的价值取向和行为方式,这将是科普中国与专业学会合作的一次成功尝试和典型示范。

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与中国药学会双方签订《战略合作意向书》。

  上线仪式中,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与中国药学会还就共同开展“药品安全科学传播”签订《战略合作意向书》,未来双方将积极建立多赢共赢、持续发展的合作关系,加快推进科普信息化和科普中国内容建设,推动药品安全科普知识的落地应用,提高公众理解科学、掌握科学,并应用科学来创造健康生活的意识和水平,为促进全民健康科学素质贡献力量。

消息来源:科普中国网